>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马刺 圣城迎来后邓肯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圣安东尼奥马刺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67胜15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2。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横扫了灰熊,但半决赛不敌雷霆。马刺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10.3和99.0,排在联盟第3和第1;场均净胜10.63分,排名联盟第1;场均43.9篮板排名联盟第15;场均24.5助攻排名联盟第3;有效命中率52.6%排名联盟第2;失误率12.4%排名联盟第9。

  休赛期间,球队19年的功臣退役,一个时代宣告结束。但是,马刺签下了大加索尔,并续约了吉诺比利。新赛季,球队将以双德为核心,继续向总冠军发起挑战。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2年3000万签约加索尔。

  (2)1年1400万续约吉诺比利。

  2、交易

  (1)将迪奥及2022年次轮选秀权送至爵士,得到奥利维尔-汉兰的签约权。

  3、离队球员

  邓肯、迪奥、博班、马丁、大卫-韦斯特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马刺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阿尔德里奇

2057

莱昂纳德

1763

加索尔

1550

帕克

1444

吉诺比利

1400

格林

1000

米尔斯

357

戴德蒙

289

大卫-李

155

安德森

119

让-夏尔

118

穆雷

118

乔纳森-西蒙斯

87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上赛季交出的成绩是:赛季一阵、赛季防守一阵、连续第二年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入选全明星,并且在MVP投票中排名第二。一个算不上选秀大年的15号新秀在生涯第五个赛季取得这样的成绩,真的要感叹马刺选人眼光的毒辣。莱昂纳德上赛季场均得到21.2分6.8篮板2.6助攻,还有1.8抢断和1.0封盖。他个人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21.4和96.0,分列联盟第7和第3,也就是说,莱昂纳德与对手玩100回合的互攻互防,可以赢下25.4分。顺便一提,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从过去4年的36.8%提升到了44.3%。

  莱昂纳德上赛季打出了26.0的PER值,而作为对比,皮蓬生涯最高一季的效率值也只是23.2。莱昂纳德今年25岁,还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这才是令人害怕的事情。

  2、帕克、吉诺比利的GP时代

  邓肯退役了,邓肯时代的马刺也就结束了。GDP组合一同征战了14个赛季,拿下了联盟最高的575场常规赛胜利以及126场季后赛胜利,拿下了4次总冠军。可以说,缺了任何一个人,马刺都不是完整的马刺。然而,邓肯终究选择了退役。马刺需要熟悉没有邓肯的节奏。

  帕克也要34岁了。上赛季的帕克,场均只打27.5分钟,得到生涯第二低的11.9分。对于一个曾经靠突破站稳脚跟的球员,帕克上赛季场均有8.2次突破,命中率是可观的51.0%,但是,他只有3.5次完成出手,却有42.2%的突破传球率,有0.6次变成了失误,0.7次制造了犯规,造犯规率仅为7.9%。当然了,年纪大了,腿脚差了,速度慢了,数据下降是很正常的。令人欣慰的是,帕克的三分球却是越来越准了。过去两个赛季,帕克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2.2%,虽然一共只命中了65球,但新赛季波波维奇会不会给他下三分必投令呢?

  本以为39岁的吉诺比利也会一起退役,但他选择留下,并且签下了1400万的情怀合同——职业生涯第二高的合同额。上赛季,吉诺比利每36分钟的数据是17.6分4.6篮板5.6助攻2.1抢断,PER值达到17.8。说他是老妖一点不为过,对湖人19分钟得到20+4+4+5,甚至还有2记封盖。这样的马努,是不是很可怕?

  最伟大三人组的解体,是马刺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至少帕克和吉诺比利的身影,还能继续留在场上。

  3、阿尔德里奇

  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是,上赛季阿尔德里奇艰难地融入了马刺队。一个过去5个赛季场均22.2分的得分手,在加盟马刺后的头17场只有14.6分,命中率也只有43.2%。但马刺还是一路赢球,并最终拿下了队史最佳的67胜。令他们成功的是,防守。马刺上赛季打出了百回合99.0的防守效率,联盟第一。球队在防守篮下的命中率是59.0%,联盟第四好;防守三分是33.1%,联盟最佳。阿德和邓肯的组合,百回合净胜对手12.2分,篮板多3.7个,助攻也多3.2次,有效命中率高了4.1%。阿尔德里奇打出了生涯最佳的防守效率99。

  实际上在常规赛后半段以及季后赛中,阿德已经基本融入了马刺。场均30.6分钟,得到18.0分8.5篮板,这样的数据很马刺。

  4、丹尼-格林

  格林上赛季变成了张铁林,张手就打铁的格林。一个过去四季投出42.3%三分球的球员,居然在上赛季只有33.2%的命中率,而且,他的两分球命中率也仅为44.8%。但是,格林还是牢牢占据马刺的分卫位置,原因就是他的防守能力。格林的防守偏离值为+3.0,联盟第十二,而前11位,全部都是内线球员。每36分钟1.4抢断和1.1封盖,这数据堪比某些内线球员了。上赛季库里首次三分球被帽,正是拜格林所赐。而且,新赛季格林1000万的合同将变得异常超值。

  5、加索尔

  邓肯退役,加索尔到来,这几年的马刺,在自由市场上很具有吸引力。当然,为了腾出空间,马刺还是送走了迪奥。加索尔上赛季打出了场均16.5分11.0篮板4.1助攻2.0封盖的全面数据,对于一个35岁的大个内线而言,这有点老树开花的意思了。加索尔仍有极佳的护框率,在近篮区域,他的防守令对手的命中率下降达到11.3%之多。作为NBA以及FIBA都非常成功的球员,加索尔可以跟马刺体系实现无缝对接,这就是马刺为什么绞尽脑汁搞定他的原因所在了。

  6、米尔斯

  感谢吉诺比利,让米尔斯这个乱战高手不至于太迷茫。作为马刺替补席上场均出战时间最长的球员,米尔斯不能算是传统意义上的控卫。上赛季,米尔斯场均8.5分,只有2.8助攻,这已经是他生涯的最高值了。在经历了2014-15赛季这个噩梦般的赛季后,米尔斯上赛季的命中率得到了全面回升。而且在奥运赛场上,米尔斯的得分能力也得到了公认。新赛季将是米尔斯的合同年,这其中意味着什么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三、新赛季预测: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邓肯的离去,只是在告诉马刺,这才是人生。在总冠军追逐的路上,马刺不会掉队,这才是邓肯真正放心离去的原因。

  新赛季预测:57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0673706.shtml report 4897 圣安东尼奥马刺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67胜15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2。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横扫了灰熊,但半决赛不敌雷霆。马刺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10.3和9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