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活塞 庄神将迎来生涯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底特律活塞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4胜38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8。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被骑士横扫。活塞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6.1和105.5,排在联盟第13和第12;场均净胜0.61分,排名联盟第14;场均46.3篮板排名联盟第2;场均19.4助攻排名联盟第27;有效命中率49.1%排名联盟第22;失误率12.2%排名联盟第5。

  休赛期间,球队与德拉蒙德完成了5年1.3亿的续约工作,这位选秀时因为伤病问题掉到第九顺位的球员,已经成长为联盟上赛季的第三中锋。在签下这份合同之后,有理由相信他会迎来职业生涯的另一次蜕变。在阔别季后赛6年之后球队重新回归东部前八的行列,新赛季,活塞的目标就是更上一层楼。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4年4200万签约琼-洛伊尔。

  (2)5年1.3亿续约德拉蒙德。

  (3)3年1800万签约伊斯梅尔-史密斯。

  (4)签约新秀埃伦森。

  (5)3年2100万签约博班-马扬诺维奇。

  2、交易

  (1)交易送走朱迪-米克斯至魔术。

  (2)送走丁威迪,得到公牛巴尔托斯。

  3、离队球员

  斯宾塞-丁维迪、朱迪-米克斯、安东尼-托利弗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活塞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德拉蒙德

2211

哈里斯

1720

杰克逊

1500

洛伊尔

1099

马扬诺维奇

700

贝恩斯

650

伊斯-史密斯

600

马库斯-莫里斯

462

卡德维尔-波普

367

斯坦利-约翰逊

296

布洛克

225

埃伦森

170

洛伦岑-布朗

101

希拉德

87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德拉蒙德(庄神)

  凶悍的篮板球能力,是庄神身上最闪亮的标签。他每32.9分钟可以抢到14.8个篮板球,其中4.9个为前场篮板,又有4.0个为争抢得到的进攻篮板。只能说,他实在是太能抢了。大量的前场篮板,给他带来了场均4.0分的二次得分。庄神的进攻仍然比较粗糙,他赛季一共利用背身进攻得到了294分,但平均每回合只有0.73分入账,在所有得到150分以上的球员中,只有阿列克斯-莱恩比他更差。所以,他暂时仍只能屈居第三中锋,一旦他的进攻变得更加稳定,手段更加丰富,那么,庄神可以轻松打出20+10的优秀中锋标准数据。当然,他需要把自己的罚球好好练上去。

  2、雷吉-杰克逊

  杰克逊是全联盟最擅长利用挡拆进攻的球员了。他有55.9%的进攻由挡拆发起,一共得到了785分,有效命中率则是47.6%。所以,在庄神身边打球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他的三分球还不够稳定,季后赛中18中3的三分,说明在面对顶级球队的防守时,他还无法像一个全明星一样打球。他的防守能力一般,不过他仍能够为球队带来百回合5.2的净胜分。

  3、托拜厄斯-哈里斯

  上赛季季中从魔术交易得到的哈里斯,也是一个冉冉上升的年轻球员。2.06米的身高,可以兼顾三四号两个位置,在活塞队范甘迪手下,哈里斯仿佛重新找到了新生,他场均能扔进1.2记三分球,并且有37.5%的三分命中率,真实命中率则达到了57.7%。48分钟胜利贡献值0.174也达到了新高。即使身边有个庄神,他仍然能抢到场均6.2个篮板球。哈里斯的4年6400万为递减合同,在如今的工资帽下,这样的合同简直太超值了。

  4、马库斯-莫里斯、琼-洛伊尔

  莫里斯以及休赛季新签的洛伊尔,同样是可以打四号位的空间型锋线球员。可以说,在这一类型球员的使用上,范甘迪简直称得上是屡试不爽。莫里斯上赛季打了一个赛季的首发,场均得到14.1分5.1篮板2.5助攻,都是生涯的单季新高。甚至,他的每36分钟犯规数比前四个赛季降低了40%之多。新赛季,他仍将是活塞三号位上的最好选择。

  洛伊尔的得分能力则更强,他每36分钟的得分可以达到16.3分,真实命中率有55.5%。虽然在太阳队,洛伊尔出场时间比较有限,但他每100回合可以带来6.4分的净胜分,所以,活塞愿意用4年4100万的代价签下这位并不知名的球员。

  5、贝恩斯、马扬诺维奇

  贝恩斯上赛季进攻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限制,这跟他初到这支球队有很大关系。这个生涯受助攻率达到74.5%的球员,突然要学会不在马刺队打球,确实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不过对贝恩斯而言,他的射程可以覆盖整个三分线以内,甚至有42.5%的远距离两分球命中率,因此,仍不需要过于担心自己作为庄神第一替补的角色。

  马扬同样来自于马刺,看来活塞非常器重在波波维奇手下打过球的球员。虽然速度够慢,但马扬身高达到了2.21米,所以,他的命中率达到60.3%,篮下终结率更是达到了73.8%。有意思的是,他的PER值高达27.7%,可见在短短的场均9.4分钟时间内,马扬的效率有多高。

  6、波普

  得分后卫可能是活塞最薄弱的位置了。并不是说波普不好,场均14.5分3.7篮板1.4抢断,波普在攻防两端都能保持输出。只不过,他30.9%的三分命中率并不令人放心,特别是,他的三分出手比重还达到了38.4%。活塞全队的三分命中率只排在联盟第22位。好的方面是,波普能带来百回合8.5分的净胜分,他的防守能令投篮者的平均命中率下降1.7%。

  三、新赛季预测:

  大范甘迪对活塞进行了行之有效的调整,最终帮助球队重返季后赛行列。他已经拥有了最合适的王牌,以及围绕王牌打造的体系。在这个小球泛滥的联盟,只有他还坚持着自己的中锋核心。只要保持健康,那么活塞应该能锁定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战绩预测:45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0875282.shtml report 4902 底特律活塞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4胜38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8。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被骑士横扫。活塞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6.1和105.5,排在联盟第1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