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奇才 二“尔”之争恐生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华盛顿奇才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1胜41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0,未能进入季后赛。奇才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5.3和105.8,排在联盟第20和第14;场均净胜-0.50分,排名联盟第17;场均41.8篮板排名联盟第26;场均24.5助攻排名联盟第5;有效命中率51.1%排名联盟第9;失误率13.1%排名联盟第15。

  上赛季奇才错失了季后赛,这令球队很是不满。休赛期间,球队以5年1.28亿的合同续约了比尔,并签下了马辛米、尼克尔森等球员。这令他们的薪资已经达到了1.04亿。不过,沃尔和比尔之间似乎出现了一点嫌隙。如果这两人不能将精力完全投入到比赛之中,那么奇才的新赛季堪忧。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5年1.28亿续约比尔。

  (2)4年6400万签约马辛米。

  (3)4年2600万签约安德鲁-尼克尔森。

  (4)3年1600万签约杰森-史密斯。

  (5)1年130万签约马库斯-索顿。

  2、交易

  (1)送出2021年二轮选秀权,得到爵士特雷-伯克。

  3、离队球员

  杜德利、内内、塞申斯、加雷特-坦普尔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奇才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比尔

2211

沃尔

1695

马辛米

1594

戈塔特

1200

马基夫-莫里斯

740

尼克尔森

608

奥托-波特

589

杰森-史密斯

500

特雷-伯克

338

萨托兰斯基

287

奥布雷

200

马库斯-索顿

131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沃尔、比尔

  如果说沃尔还有什么缺点的话,他的投篮稳定性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上赛季沃尔场均19.9分4.9篮板10.2助攻1.9抢断,作为控卫,甚至还有场均0.8封盖。但沃尔的有效命中率仅为46.7%,这还是建立在他投出了生涯最高的35.1%三分命中率基础上的。如果从他的命中率分布来看,那么从篮下开始分别是59.8%、30.2%、37.0%、35.9%以及35.1%的三分命中率。只要他任何一处命中率上升一丁点,那么,他就会成为新晋的20+5+10的控卫了。

  比尔休赛期签了一份5年1.27亿的超大合同,这意味着,他在未来三年的薪水都将超过沃尔。关于这一点,也引发了一些队内矛盾的流言。对比尔而言,他的生涯前四年出勤率为75.3%,对于他这个年龄段而言并不是什么好现象。上赛季场均17.4分3.4篮板2.9助攻1.0抢断,这数据也就是一个弱版乔-约翰逊。众所周知,约翰逊当年签下了6年1.2亿的合同,最终拖垮了球队。当时约翰逊还是队内的老大,而比尔只是队内的老二,他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约翰逊呢?

  说沃尔嫉妒比尔的收入,可信性是相当大的。沃尔的合同还有3年才到期,所以,他接下来的三年都只能拿到非常“廉价”的非顶薪。作为联盟前五的后场双枪,二“尔”之争如果不能停歇,那么,球队仍将裹足不前。

  2、戈塔特、马辛米

  戈塔特上赛季的表现依旧稳定,赛季场均13.5分9.9篮板1.3封盖,有56.7%的投篮命中率,PER达到了19.0。戈塔特在篮下有70.4%的超高命中率,并且,他的中距离两分球也达到了40%以上,因此,他是控卫们最喜欢的刷助攻型中锋。戈塔特的百回合净胜分为2.9分,在工资帽暴涨的情况下,他的合同变得越来越超值。

  马辛米的签约有点怪异。在球队中锋已经有戈塔特的情况下,花年均薪签约一个1600万的替补中锋显然不值得。上赛季在步行者打首发后,马辛米的数据也出现了大幅上涨,场均9.3分7.1篮板1.1封盖,15.3%的篮板率属于联盟中上水平,而49.7%的护框率也相当不错。马辛米离开近篮区域就是个不会投篮的球员,所以,并不知道奇才为什么进行这笔签约。

  3、马基夫-莫里斯

  马基夫的刺头形象,也损害了他的部分价值,所以,一个上赛季场均12.0分5.5篮板1.9助攻的球员只签到了3年2400万。相比此前两个赛季莫里斯的投篮命中率降了5%,PER值也从17.0掉到了12.2,奇才续约他也有一定的风险,如今全队到处都是火药桶,一旦引爆就不好玩了。

  4、奥托-波特

  波特上赛季出现了爆发,他锁定了奇才的主力小前锋位置,并打出了场均11.6分5.2篮板1.6助攻1.4抢断,开始有稳定的三分球(36.7%命中率),一个优质3D球员的雏形已经出现了。不仅仅是三分,波特覆盖全场的射程,也令沃尔的助攻数蹭蹭上涨(受沃尔132次助攻)。实际上呢,波特的这种特质,从2014-15赛季的季后赛就已经显露出来了。新赛季是波特的合同年,奇才在他的合同问题上又要好好动脑筋了。

  5、特雷-伯克

  从数据上看,上赛季伯克打了64场全替补,结果每36分钟的数据飙升到了17.9分41.3%的命中率,生涯最佳,所以,让他安心做沃尔的替补并不是一件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偏低的助攻失误比(1.85),以及在防守端比较空洞的表现,会让奇才在用他的时候感到矛盾。

  三、新赛季预测:

  奇才很有天赋,阵容结构也相当合理,但上赛季他们打得不够合理,在东部实力普遍提升的情况下,最终未能进入季后赛。沃尔和比尔的关系令人关注,如果这对后场双子星不能将精力完全放在比赛中,那么,奇才将会自乱阵脚。

  战绩预测:40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0875421.shtml report 4508 华盛顿奇才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1胜41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0,未能进入季后赛。奇才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5.3和105.8,排在联盟第20和第14;场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