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雄鹿 字母哥将成最大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密尔沃基雄鹿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3胜49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2,未能进入季后赛。雄鹿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4.3和108.7,排在联盟第26和第23;场均净胜-4.18分,排名联盟第26;场均41.7篮板排名联盟第27;场均23.1助攻排名联盟第9;有效命中率49.9%排名联盟第17;失误率14.2%排名联盟第26。

  2014-15赛季雄鹿打进了季后赛,但上赛季他们被阻挡在了季后赛门外,并且,排名分区垫底。这充分说明,基德麾下的这支球队实在是不够稳定。休赛期间,球队对阵容有了进一步的优化,但最大的提升空间还在于内部潜力的发掘。已经签下4年1亿的安特托昆博,能否成长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呢?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3年3000万签约泰莱托维奇。

  (2)4年5000万续约迈尔斯-普拉姆利。

  (3)3年293万签约马尔科姆-博格丹。

  (4)签约新秀梅克尔。

  (5)4年1亿提前续约扬尼斯-安特托昆博。

  2、交易

  (1)出售38号选秀权至勇士。

  (2)与骑士先签后换得到德拉维多瓦,4年3850万。

  (3)送出恩尼斯,得到火箭比斯利。

  (4)送出迈卡威,得到公牛斯内尔。

  3、离队球员

  杰里-贝勒斯、达米安-英格里斯、阿尔伯特-米拉列斯、格雷维斯-瓦斯奎斯、约翰尼-奥布莱恩特、OJ-梅奥、迈卡威、恩尼斯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雄鹿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门罗

1710

米德尔顿

1520

亨森

1251

迈尔斯-普拉姆利

1250

泰莱托维奇

1050

德拉维多瓦

960

贾巴里-帕克

537

迈卡威

236

安特托昆博

299

索恩-梅克尔

256

拉沙德-沃恩

181

比斯利

140

马尔科姆-博格丹

92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扬尼斯-安特托昆博

  是什么能够打动雄鹿提前用4年1亿的合同锁定字母哥呢?2.11米的身高,据说过去一年又长高了,臂展超过2.21米,然而这个中锋身材的球员,上赛季却打了77%时间的小前锋。扬尼斯场均16.9分7.7篮板4.3助攻,另外1.2抢断1.4封盖,上赛季5次三双,全能性令人惊讶。虽然他的三分命中率25.7%实在有些低,但扬尼斯惊人的身体素质,使得他可以做出一些非凡的进攻动作。上赛季他的胜利贡献值达到7.1,攻防贡献偏离值分别是1.0和1.5,这意味着,扬尼斯在攻防两端都已经统治了球场。

  2、米德尔顿、斯内尔

  刚刚签下长约的米德尔顿,因为左腿筋撕裂将伤停6个月,很可能缺席整个赛季,这对于雄鹿而言实在不是一个什么好消息。米德尔顿已经成长为联盟中最优秀的侧翼球员。上赛季场均18.2分3.8篮板4.2助攻1.7抢断,三分命中率仍保持在将近40%。这么一员猛将的受伤确实对雄鹿影响很大,所以他们换来了公牛的斯内尔。

  一组数据:斯内尔在场时公牛的百回合防守效率是100.2,而他下场后,就只有109.7。什么概念呢?斯内尔在场时,公牛防守效率和联盟防守效率第一的马刺(99.0)差不了多少,下场后,大约和76人(109.2)差不多。所以,斯内尔的百回合可以录得净分差8.3分,公牛全队最高值。当然,斯内尔的缺点也很明显。上赛季,他在进攻端又一次迷失了,每36分钟仅有9.4分入账,有效命中率仅为45.4%,个人百回合进攻效率仅为93分。其中,篮下命中率仅为47.8%。如果斯内尔能够把进攻能力再提升一级的话,那么明年夏天他就可以跟球队商量一份年均薪1200万的新合同了。

  3、门罗、普拉姆利

  雄鹿想交易门罗,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从能力看,门罗场均15.3分8.8篮板,连续5个赛季都有场均15+9左右的数据。他有一手背身技术,351分的背身得分仅次于阿德、洛佩兹以及诺天王。但雄鹿上赛季战绩不升反降,无缘季后赛,球队被迫对门罗的价值进行重新考量。特别是球队休赛期花了4年5000万续约普拉姆利,也是暗示门罗交易的信号。

  普拉姆利的数据不起眼,上赛季场均14.3分钟得到5.3分3.8篮板,但他的内线手感非常良好,投出60.1%的命中率,而且,有59.7%的勾手命中率。他在内线保护篮筐的能力跟门罗差不太多,51.8%对51.5%。从各路的言论看,普拉姆利将在新赛季取代门罗的首发位置,或许在拥有大量外线持球点的情况下,普拉姆利的兼容性更强。

  4、德拉维多瓦

  在欧文的阴影之下,德拉维多瓦的能力实际被大大低估了。德拉上赛季有26.2%的助攻率,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41.0%,只是他在近篮处的命中率只有39.8%,而且,几乎很难突破到对方的篮下(9.2%的投篮比重)。随着迈卡威的离去,德拉新赛季很可能成为雄鹿的首发控卫。这个崇尚疯子式防守的球员,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数据大飙升。

  5、贾巴里-帕克

  由于生涯第一个赛季只打了25场,所以上赛季才是帕克真正展现自己的时刻。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像杜兰特那样掌握出手权,他的持球攻能力还相对较弱,两分球受助攻率达到了71.9%,而且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5.7%。BBR对帕克新赛季数据的预测是16.3分6.2篮板2.1助攻50.4%的投篮命中率,这意味着,帕克还有成长的空间,但是,他的顶峰可能也就是边缘全明星成员了。

  6、泰莱托维奇

  泰莱在上赛季终于迎来了爆发,在场均21.3分钟的时间里,他得到了12.2分3.8篮板1.1助攻。对一个大前锋而言,9.7%的篮板率显然不够出色,但他每36分钟的得分能力却是实实在在的。39.3%的三分命中率,让他可以成为空间型四号位。如果能够搭档门罗这样的球员,那么不排除泰莱新赛季的数据还能有继续上升的额空间。

  7、亨森

  亨森上赛季因伤缺阵了25场,从效率上看,场均16.8分钟有7.0分3.9篮板1.9封盖的表现,以及56.4%的投篮命中率都能与他今年1250万的年薪相匹配。亨森是个忠诚的篮下斗士,他有94.1%的出手,都集中在近篮区域,并且,整个赛季只被帽了12次。如果他的耐久度能再提高些,那么,雄鹿将不会后悔这笔逐年递减的签约。

  三、新赛季预测:

  在东部球队实力普遍提升的情况下,基德要想把一群天赋卓著却缺乏专长的球员粘合到一起,实在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他们急需培养一位有号召力的球星,来成为这座小城的能力担当。字母哥,可以担此重任吗?

  战绩预测:38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0875502.shtml report 5164 密尔沃基雄鹿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3胜49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2,未能进入季后赛。雄鹿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4.3和108.7,排在联盟第26和第23;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