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恒大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主场拿下赛点不再“掉链子” 郑智盼留斯帅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张喆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李斌 张喆) 广州恒大在主场以1比1战平延边富德,顺利拿下中超六连冠。

  延边富德的硬朗作风让恒大踢得并不顺利。保利尼奥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让球队吃下定心丸,然而恒大未能保住胜果,比赛末段,延边富德频繁突击恒大的右路,最终由尹比加兰打入扳平一球。

  “这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恒大选择不进攻。我尊重恒大选择的战术,因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不容许有失误。在体能下降并且失球的不利情况下,他们不可能会选择进攻,我理解他们的选择。”延边富德主帅朴泰夏在赛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位韩国教练在赛后和斯科拉里一样高举双手庆祝,他带领这支“升班马”赢得了保级的关键1分,也赢得了尊重。

  广州球迷应该还记得过去几年恒大失去主场夺冠机会时的情景,一次是输给北京国安,一次是被山东鲁能压哨扳平,这次球队显然不愿意再让遗憾发生。广州恒大赛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庆祝准备,斯科拉里知道在本场锁定冠军的重要性。最后时刻倒脚拖时间的问题同样被记者抛给了斯科拉里,斯科拉里则回应说:“你是否知道足球比赛有一个词叫做‘掌控’?在比较被动的情况下,一支成熟的球队需要学会掌控。1分就可以带给我们冠军,我们也是为了这个冠军而来。所以球员们不能头脑发热地往前冲,关键是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郑智:希望斯科拉里留下

  拿下中超六连冠后,人们也更关心斯科拉里和广州恒大续约的问题。但谈及此事斯科拉里却摇起了头,“关于我的问题,我还是在想履行合同。目前来说,关于未来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斯科拉里强调说,“对于这个冠军,我要感谢球员们,特别是今年,我尤其要谢谢球员们克服了伤病的困难,他们的付出非常大。”

  另一个信息可能让外界对斯科拉里的续约看好,尽管巴西老帅没有给出明确的信息,但当斯科拉里提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国家队新帅里皮时,他说:“我在好几个场合都说过了,关于国家队的事情,我不想过多评论,毕竟我是俱乐部教练。我希望里皮能够取得成功,带领中国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如果要我球队这里的帮助,我肯定会全力提供帮助。”这句话让人不禁想到,斯科拉里在广州恒大与里皮在国家队的“合作”正在开始。

  赛后,恒大队长郑智在谈及斯科拉里续约的问题时也表达了队员们的心声:“希望斯科拉里能够留下。”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095077.shtml report 1808 恒大1-1延边夺冠暴力鸟破门欢庆广州日报讯(记者李斌张喆)广州恒大在主场以1比1战平延边富德,顺利拿下中超六连冠。延边富德的硬朗作风让恒大踢得并不顺利。保利尼奥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