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外科医生约跑91岁病患 曾为其进行心脏手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4日,心脏外科医生迈克尔-马克近日做出了一件疯狂的事情,他向自己的病人、91岁的托尼-塔代奥发出了挑战,两人一起约跑五公里,以庆祝托尼-塔代奥的心脏手术成功。能够做出如此大胆的邀约,看来这位医生对于自己的医术真的是相当有信心。

  91岁的托尼-塔代奥是一名狂热跑步爱好者,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和心理学家,从1942年应征入伍参加二战开始,托尼-塔代奥就坚持跑步,在战争期间,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一直到处跑,即使年龄大了,托尼-塔代奥的日程安排里仍然包括每周5次跑上几英里,而且在他的训练当中零星分布着很多五公里。除了跑步,他也靠练瑜伽来进行力量训练。“我承认,我已经上瘾了。”托尼-塔代奥说。

  不过,这一切在去年11月都被迫停了下来。此前,他的5K和10K次数就已经开始减少,那时候他已经因为严重胸痛而完全不能跑了。他终于去看了医生,并且被诊断为严重的主动脉瓣狭窄。他的主治医生迈克尔-马克也是个跑步爱好者,68岁的他在诊断中发现,他们之间能分享对跑步的热情。他很喜欢通过这项运动保持和托尼-塔代奥的联系,他不希望这个乐趣被带走。

  “当你给人做手术的时候,你极少会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在术前、术中和术后你能看到他们作为人们生活中一个简短而重要的插曲。”迈克尔-马克说,“对于老年患者来说,他们的生活质量比他们的寿命更重要。对于托尼-塔代奥,他全部的生活就是跑步。当他不能再跑步的时候,生活质量也就不再存在了。能够把那还给他,并看到他的生活质量回到从前,那就是手术的意义。”

  迈克尔-马克决定采用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的微创手术,来取代传统心脏手术方案来为托尼-塔代奥更换掉那个生死攸关的心脏瓣膜。相比于微创手术,传统手术方法风险更大,同时术后恢复期也要更长,微创手术就使得托尼-塔代奥在术后转天就能够回家,并且术后2周就能重新跑步。为此,老人非常感激。为了鼓励托尼-塔代奥从手术中尽快恢复并促进他身体康复,迈克尔-马克想到了和老人约战五公里的主意。

  当地时间10月18日,91岁的托尼-塔代奥在接受手术将近一年之后,接受并且完成了他主治医生发出的五公里跑步的挑战。比赛原本打算在1月的手术完成6星期后进行,但是由于托尼-塔代奥恢复缓慢以及等待错过普莱诺的盛夏,他们的比赛就被推迟到了现在。贝勒普莱诺心脏医院的研究协调员以及托尼医疗团队的部分医护人员沿途观看了托尼-塔代奥和迈克尔的比赛。

  比赛在大约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半开始,赛道围绕医院展开。两位参赛者穿着印有托尼名字的相同比赛T恤,绕着医院跑三圈来完成五公里的距离。现在,两人计划每年都一起进行一场五公里比赛,直到托尼100岁生日,他们希望能通过一起跑波士顿马拉松来庆祝。“我从没出现过健忘,这要得益于跑步的影响。当我跑步的时候,我的大脑会运转得更好,那也让我的记忆深刻了很多。这或许能解释我为何如此热爱跑步。每次我跑步回来,我都觉得自己像只狮子一样充满了力量。”托尼-塔代奥说。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06099.shtml report 1666  北京时间10月24日,心脏外科医生迈克尔-马克近日做出了一件疯狂的事情,他向自己的病人、91岁的托尼-塔代奥发出了挑战,两人一起约跑五公里,以庆祝托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