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8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黑晓虎国际级已遭降级 辽媒质疑足协裁判选拔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作为主裁判,黑晓虎在23日对辽宁宏运队与长春亚泰队比赛的执法,引发广泛争议。特别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在没有明显身体接触的情况下,黑晓虎果断地判给了客队一粒点球,招致辽沈球迷的强烈不满。“官哨”,“黑哨”,这样的质疑声几乎铺天盖地。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赛后第一时间就向中国足协正式提出了申诉。

  对于黑晓虎,有媒体报道称,今年的9月26日,中国足协裁判办公示了2017赛季国际级裁判员名单,最受瞩目的是2016赛季国际级裁判员黑晓虎和王哲被降级为国家级。其中,黑晓虎作为中国足协重点培养的对象,仅仅一年就惨遭降级。原因何在?主要是因为黑晓虎没有通过亚足联的相关测试,无法成为亚足联的“精英裁判”。

  因为缺乏执法经验,黑晓虎执法过的多场比赛都引发判罚风波。7月2日执法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比赛的时候,因为没有控制好双方的情绪,导致比赛几乎成为场上混战。在执法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比赛的时候,漏判河南建业的点球引发建业俱乐部的强烈抗议。另外,黑晓虎执法的其他场次也引起诸多不满。加上他无法通过亚足联测试,最终在国际级裁判位置上不到一年就被降级回到国家级裁判。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在国际级裁判选拔过程中出了问题,没有正确评估一名裁判员的综合实力和具体的优势与短板,导致黑晓虎无法通过亚足联测试,导致属于中国足协的国际级裁判名额被白白浪费,客观上也影响到了中国裁判员在国际赛场上的亮相机会,最终导致中国足球在亚足联话语权的下降。

  23日辽宁沈阳宏运队主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后,也有内部人士表达了对于裁判选拔的不解。如此关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国足协委派了此前多次引发争议的黑晓虎执法,这样的决定太值得商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18300.shtml report 746 作为主裁判,黑晓虎在23日对辽宁宏运队与长春亚泰队比赛的执法,引发广泛争议。特别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在没有明显身体接触的情况下,黑晓虎果断地判给了客队一粒点球,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