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东盟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 数百骑手绿城体验“速度与激情”

  

  冲泥潭、爬高坡、过弯道……山地自行车换了个赛道,照样比得精彩刺激。10月23日,第七届中国-东盟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在美丽南方景区举行,在新打造的赛道上,近600名自行车爱好者体验了一把史上最难赛道所带来的惊险,正因为如此,他们也玩得更为开心,一位选手赛后说:“第一次在难度这么大的赛道上骑行让我们感到兴奋,如果有机会,以后我一定还会来挑战。

  

  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的中国·东盟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是面向全国业余自行车爱好者的一次盛会,堪称国内山地车中越野难度最大的赛事之一,今年的奖励更是高达10万元人民币。该项比赛每年都会吸引大批自行车运动业余顶尖高手前来参加,如被自行车迷们封为“山神”的封宽杰,他在之前的6届比赛中夺得5次冠军,今年他仍前来参赛。此外,全国业余车手排名前二十的多名高手也来邕参赛,其中就有国内知名选手巴特孟开、普金学、陆正虎等人。当然,东道主广西的高水平骑手也出现在了昨日的赛场上,他们有黄世腾、梁力麒等。

  

  延续了以往的赛制,今年的比赛分为三个组别,分别是以广西区内各县市机关单位或自行车协会俱乐部等团体组队参赛的全民健身大众组(24公里);面向全国的男子公开组(32公里)和女子公开组(20公里),选手年龄在16至50岁之间。记者在比赛现场了解到,赛道无疑是今年赛事的一大亮点,该赛道全长约4公里,和以往利用天然地形开拓赛道不同,本届赛事出动了勾机来规划赛道,精心设计了不同的山地场地来提升赛事的趣味性和技术性,如制造土坡、坠台、抛坡、弯墙、独木桥等技术道路,让赛道更富挑战性和观赏性。

  赛道难度加大了,这让高水平的车手体验到了更大的骑行乐趣,但也让一些新手吃尽了苦头。覃伟是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比赛中他因技术问题中途不得不退出比赛。赛后他直言,这条赛道是他接触过的难度最大的赛道,这对新手来说是一次极为严峻的考验。“我参与自行车运动仅有半年时间,这条赛道的坡比较高,而且因为赛前下过雨,积水让泥潭变得更深,赛道又较窄,车轮被湿泥粘上后,即使力量再大,速度也上不去。不过感觉挺刺激的,平时骑行100公里不是问题,但在这条赛道上骑几圈都够呛。”覃伟表示。

  谈到赛道,南宁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温雨承认,这条赛道是历届比赛中最难的。“以前的赛道是依靠赛场的地形位置打造,技术性和多样性会少一点,这次用人工做成的赛道技术点会多,观众的看点也会更多,运动员参与的趣味性和技术性会更高,选手必须要用一些专门的技术才能快速通过这些技术点,没有这些技术的话,他们过这些地方就会很慢。”温雨说。

  在谈及目前南宁市自行车运动的开展情况时,温雨介绍,南宁市业余自行车运动已经非常普及,已发展到很成熟的阶段,参与业余自行车运动的人数多,运动种类丰富。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的赛道在比赛结束后将会保留并对外开放,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前往体验。

  经过争夺,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山神”封宽杰再次封王,从而第六次夺得该项赛事男子公开组冠军;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何冲夺得女子公开组冠军;道卡斯(中国)车队的梁力麒获得全民健身大众组冠军。

  图文来源:自治区体育局综合广西新闻网、南宁日报、南宁晚报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23226.shtml report 2644 冲泥潭、爬高坡、过弯道……山地自行车换了个赛道,照样比得精彩刺激。10月23日,第七届中国-东盟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开赛在美丽南方景区举行,在新打造的赛道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