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乒教练,生涯荣誉无数,毁掉乒乓天才,被人诟病

  对于中国乒乓球女队来说,除了邓亚萍,张怡宁和王楠等人之外,最被国人看好,也最有实力的球员就是郭跃了,但是却莫名其妙被弃用,最后只能遗憾退役。原因就是为何呢?

  那我们就要先介绍这样一位教练,施之皓于1959年生于上海,1973年加入解放军队,右手横握球拍一面反胶一面生胶快攻结合弧圈打法。球员时代的施之皓虽然也是国家队的一员,但是相比较来说并没有他当教练的时候名气大,2005-2012是国家乒乓球女队主教练。

  原本,在1986年,施之皓和当时年仅23岁的中国女乒天才选手曹燕华结婚,为了与施之皓结婚,曹燕华在23岁的巅峰时期选择退役,选择相夫教子,而两人的感情也没有坚持到最后,与曹燕华分开后,施之皓遇到了人生中第二个女人——李楠,李楠也是中国女乒著名选手,施之皓在执教国家二队时,两人就已经相识,但因为年龄相差23岁,所以两人并没有更深层次的发展。

  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时期,压力巨大的施之皓获得了李楠非常多的鼓励和支持,两人也决定接受这段忘年恋,尽管遭到当时很多人的议论纷纷。2010年12月26日,施之皓和李楠在天津登记结婚,两年之后女儿李泽楠出生。女儿的名字也非常有意思,“楠”代表了施之皓对于李楠的感情,女儿随妈姓。

  说到这,我们就要说一说关于郭跃的问题,资深球迷都清楚,郭跃是陆元盛一手培养出来的“天后级接班人”,而且深得陆元盛的偏爱。早在陆元盛时代,郭跃已大有赶超张怡宁和王楠之势,并且在国内外比赛中多次击败这两位“天后”。换句话说,郭跃早已成为中国女乒队中的“大腕级”选手。

  然而,铁帅施之皓上任后却不吃这一套,不但没有以郭跃为核心,甚至郭跃只要在比赛和训练中稍有失误,就会被主帅严厉批评。于是,将帅失和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乒乓球圈内都知道:施之皓看不上郭跃,郭跃不服施之皓。就这样,郭跃一点一点被弃用,直到彻底离开国家队,其实受到损失最大的,还是中国乒乓球队!

  就这样一位教练,到底是功大于过,还是过大于功呢?

sports.sohu.com true 惊奇NBA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30418.shtml report 1956 对于中国乒乓球女队来说,除了邓亚萍,张怡宁和王楠等人之外,最被国人看好,也最有实力的球员就是郭跃了,但是却莫名其妙被弃用,最后只能遗憾退役。原因就是为何呢?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