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名记曝湖人已裁掉易建联 阿联新赛季或回CBA?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0月24日,来自美国媒体的最新消息,ESPN名记马克-斯坦恩透露,易建联已正式被湖人裁掉。另据斯坦恩报道,是易建联的团队主动与湖人进行沟通,并最终做出离队决定的。

  休赛期,易建联凭借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成功收获了湖人的一纸合约,时隔4年之后重返NBA。

  只是,在阿联800万美金的合同中,却只有25万美金是受保障的,而这也为他的被裁埋下了隐患。

  事实证明,尽管对于易建联在湖人立足,外界曾有过不少美好期许。但季前赛开始后,阿联在新帅小沃顿的体系中却并没有获得重用。6场季前赛,易建联场均仅能拿3分2.5篮板0.5助攻,投篮命中率35%,三分命中率16.7%,如此数据实在难言出彩。

  尤其是阿联最擅长的投篮环节,他的表现更是糟糕。6场季前赛,易建联出手20次仅命中7球,投篮命中率35%;外线出手6次,也仅在最后一场命中1球,三分命中率16.7%。

  相比之下,易建联在替补席上的几位竞争对手,发挥的却要更加强硬、出彩。8场季前赛下来,布莱克、小南斯成功锁定了第二阵容的主要轮换位置;新秀祖巴茨也在季前赛末战获得首发机会;至于阿联留队的最大竞争对手托马斯-罗宾逊,同样在季前赛最后两战打出了高效率。

  目前,尚不清楚易建联被裁后的下一步打算是什么。他是会重返CBA打球,还是选择继续呆在NBA找工作,外界也尚不知晓。但在新赛季NBA和CBA都即将打响的时间点,阿联无论做怎样的决定,恐怕都要抓紧了!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篮镜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41276.shtml report 915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严禁转载)北京时间10月24日,来自美国媒体的最新消息,ESPN名记马克-斯坦恩透露,易建联已正式被湖人裁掉。另据斯坦恩报道,是易建联的团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