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方观察:湖人不是阿联未来 应为二次奋斗鼓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 手机看新闻
>>易建联季前赛数据 调查 网友热议

  就在等待所谓的三选一时,易建联在湖人以自己要求离队而收尾,又是一次意外的结果。

  “球队的打法和用人上,限制了阿联的发挥,上场的时间也会很有限。”经纪团队的解释如此。

  对于易建联来说,湖人的赛季,又是不同的体验,也是不同挑战的一种经历。

  目前中国篮球的第一人,不得不在常规赛揭幕前一周的时间内,还在为自己在湖人的饭碗而努力。

  里约奥运会期间,易建联签约洛杉矶湖人,成为了压倒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比赛的焦点新闻。其实,易建联与湖人之间的来往,去年就已经开始。因为易建联将家放在了洛杉矶,所以试训湖人,也非常简单和便利。今年,湖人队有了薪金空间,于是也有了签约易建联的机会。奥运开始前,易建联匆匆飞往洛杉矶,前往球队进行体检,开始了自己在NBA的第二次奋斗。

  当易建联的800万美元的合同的面纱被层层揭开的时候,25万美元保障+奖金刺激,这样的有些“奇特”的合同条款,让一些人感到不解:在CBA可以随便拿到200万美元以上合同的易建联,为何要自降身价呢?

  其实,单从收入上来说,阿联并没有什么损失。球员合同虽然减少,但是根据阿联与代言品牌所签赞助合同,同样的数额,如果在国内打球,是以人民币计算,在NBA打球,是以美元计算。至于非保障和可能被裁的风险,至少还可以回国打球。尽管有一些程序上的问题,篮协也肯定会开绿灯,不至于让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无球可打。

  雄鹿、篮网、奇才、小牛,易建联第一次在NBA的闯荡辗转四队后,回到CBA。四年后重返NBA,这一次,看上去易建联并不是为了证明什么。

  再闯NBA,考虑问题的出发点自然不同。这一次,易建联已经将家放在了洛杉矶,也有更多的时间享受天伦之乐,也无需时间像9年前那样来适应美国的生活。他的英语已经没问题,可以与更衣室的队友有更多的交流,9年前,他刚来一步推进。2007年,首闯NBA,易建联还是一个试图证明自己的年轻球员密尔沃基,还需要通过翻译沟通。不过,当年他是意气风发的六号秀,如今,他是二次奋斗的老兵。这一次,易建联的心态更平和、沉稳。

  四年NBA的经历,留给阿联最大的痕迹应该是职业精神。从NBA重返CBA的易建联,是赛前第一个到赛场热身训练投篮的球员,他保持着NBA的习惯不丢,对此,连湖人队主教练沃顿都感到钦佩。

  “他来到球队,非常努力工作,到力量房,不管力量教练让他做什么,他都很好地完成。对于工作的态度,他真的非常职业。显而易见,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高个子球员。”沃顿对搜狐体育说。

  在一个月前的湖人媒体日,沃顿谈到易建联时,表示对易建联并无期望值。

  “他刚来这里不久,我们现在对他还没有什么期望。但是他在夏天的一些选拔赛打得挺好的,他攻击篮下非常有侵略性,他很高,运动力强,能在场上拉开空间,可以投三分球,我们对他那些比赛比较满意。”沃顿说,“但是要看看训练营的情况,那时候才下决定。”

  通过一个月的训练营和季前赛,对于易建联,沃顿有了更直观和感性的认识。在不同的场合,沃顿对易建联也是不断好评,“他是我们投篮最好的大个子,一旦我们的整体进攻达到一定的程度,可以让我们在进攻上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对于那些力争进入阵容的队员来说,挑战是非常大的。因为你觉得每次自己上场都应该做到一些什么。实际上,我们的打法是希望球更多地移动,如果球正好转移到你这儿有空位,我们都想你能够投中。这让你的压力会陡增,我们也意识到了这个情况。”

  看上去,易建联似乎也已经通过了湖人的这次大考,8场比赛,轮休两场,其余6场比赛,场均3分2.5个篮板,大部分时间都是与拉塞尔、克拉克森、兰德尔这些主力球员搭配一起打比赛,而且在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不过,看上去湖人队还是不愿意早早确定留下阿联,而是让其处于与慈世平和罗宾逊的竞争之中。沃顿也在被媒体追问的时候,不断地卖起关子。

  不过,在现在这支重建的湖人,易建联已经不再年轻,而湖人是要培养新人和完成重建的,机会和用人将会留给更加年轻的球员。内线球员兰德尔1994年,南斯1993年出生,祖巴茨1997年,布莱克1991年。

  季前赛最后一场比赛,莫兹戈夫因伤缺阵,看起来还没有准备好打NBA的19岁小将祖巴茨首发出场,湖人培养年轻球员的决心显而易见。

  “他(祖巴茨)一直挺不错的,他非常年轻,也很有天赋。他会成为这个联盟现象级的球员。但是在NBA打球,你必须学习比赛的对抗和速度。所以,只要我们有机会可以给他上场时间,我们就会给他,这样可以继续让他提高,因为我们觉得他在这个联盟的将来非常光明。”沃顿说。

  易建联也许是因为自己的技术特点而留队,可以为内线进攻的更多选择,但终究只是面对特定对手的打法补充。易建联即使留在湖人的常规赛15人名单之中,也将会机会很少,阿联自己是希望上场打球的。湖人并不是易建联的未来。

  易建联也许是因为时间输给了青春,但他的这次努力和奋斗,也应该赢得更多的掌声和鼓励。

  (搜狐体育 张梓仪发自洛杉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41562.shtml report 3173 >>易建联季前赛数据调查网友热议就在等待所谓的三选一时,易建联在湖人以自己要求离队而收尾,又是一次意外的结果。“球队的打法和用人上,限制了阿联的发挥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