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被裁难掩勤勉特质 末战关键三分成闪光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6场季前赛,易建联场均能拿3分2.5篮板0.5助攻,投篮命中率35%,三分命中率16.7%,如此数据实在难言出彩。

  可多年来的曲折经历,在俱乐部、国家队的持久磨练,却让易建联拥有了更加坚韧的性格,以及对现实更加合理、务实的判断。相比于第一段NBA经历,阿联已然是耐心、成熟的另一番模样了。

  对于这一点,湖人主帅小沃顿看的很清楚,“他(阿联)非常职业,他也想多一些出场时间,但当他坐板凳时,他也从来不抱怨一句话,他总是坚持出勤,努力训练。在场上,他打得同样努力,任务完成的也很出色。”

  比赛中,尽管易建联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场下,大部分时间里,他却没有闲着。他会时刻观察场上的变化,并不时站起来为队友加油,相比于4年前那个沉默、内敛的阿联,如今,他积极了许多,也健谈了许多。

  只要易建联获得出场时间,他都会全身心的投入。除了自己擅长的投射,阿联在篮板球保护,协防、补防,以及进攻端的策应方面,积极性也要比早些年高出不少。

  坦白说,自从进入湖人的第一天,易建联就被紧张、急迫的氛围裹挟。季前赛征战的每个时刻,他也逃脱不了被裁传闻的紧追。然而,面对如此惨烈的竞争,如此危险的形势,阿联面对媒体时的态度,却颇为淡定,至少这一点,已让人们见识到了几分大将之风。

  当然,除了成熟与耐心,易建联的自身特质也是湖人愿意持续考察的重要因素。过去2个赛季,勇士取得了巨大成功。而在联盟里,小球风潮也深刻影响到各支球队的发展。如今,储备有射程,能里能外的大个子,成为了很多队伍的目标。

  以易建联在篮网时期的队友莱恩-安德森为例,后者今夏就与火箭签下一份平均年薪2000万美金的超级大合同。在最近的季前赛中,安德森发挥也相当出色,而他的成功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继续提升空间型4、5号位的身价。

  与安德森相比,易建联的戏份确实有限,4年远离NBA,明显影响到阿联的投射准度,尤其在三分线外,他一直都难以找到手感。但是换个角度思考,阿联的远距离投射,却可以视作战术体系中一把别具特色的调味料。毕竟,跑跳型内线在全联盟比比皆是,但像阿联这种拥有柔和手感的大个子却着实不多。只是很遗憾,最终,由于在湖人无法获得预期中的上场时间,易建联选择了主动退出。

  篮球生涯行至现在,易建联无论在国家队,还是CBA广东队,都早已证明过自己的价值。即便在NBA,阿联境遇有所不同,也没能取得成功。但是,有了国家队和CBA的荣誉打底,阿联完全可以把NBA看做一段锦上添花的旅程。

  二度征战NBA,多重现实因素的施压,最终决定了易建联被裁的尴尬境遇。但努力过,争取过,即便最终结果不尽人意,对于阿联,人们恐怕也不该有过多的苛责。(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44515.shtml report 1369 6场季前赛,易建联场均能拿3分2.5篮板0.5助攻,投篮命中率35%,三分命中率16.7%,如此数据实在难言出彩。可多年来的曲折经历,在俱乐部、国家队的持久磨练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