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风偏软成阿联被裁主因 湖人为锻炼新人忽视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翻开这次易建联季前赛的经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他可怜的出场时间,以及干瘪的场均数据。诚然,相比于4年前,如今的易建联无论从心态,还是临场经验方面,都要更胜一筹。但现实中,自身打法、外部处境等多重因素,还是极大限制了阿联的发挥。

  不可否认,季前赛期间,易建联确实暴露了不少问题。首先,作为一名空间型内线,中远距离投射,应该是阿联最为擅长的武器。也是因为该特质,阿联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才获得了湖人的邀约。

  只是很遗憾,6场季前赛,易建联出手20次仅命中7球,投篮命中率35%;外线出手6次,也仅在最后一场命中1球,三分命中率16.7%。这样的低效率,显然无法说服沃顿给他更多的出场时间。阿联的投射效率低,与他远离NBA过久,不适应NBA射程有一定的关系。可上场后太想表现自己的特长,或多或少有些心急,也是他投篮失准的一个重要原因。

  除了投篮,易建联在其他方面的缺陷,也在季前赛中一并暴露。要知道,在国家队,在CBA,阿联都是绝对的核心,因此很多脏活、累活无需他去承担。可来到NBA,阿联却只是板凳席末端的蓝领,想要争取上场时间,他就需要在攻防两端,都打的更加玩命。

  但坦白说,相比于竞争对手托马斯-罗宾逊、塔里克-布莱克等人,易建联的打球风格还是太过斯文了。如果换在一支战术体系更有条理的队伍,阿联这样按部就班的打,也许还说的过去。可如今的湖人,科比退役、群龙无首,每个人都匪气十足,表现欲望极强。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时候,阿联的机会不知不觉就被抢占了。

  此外,在攻防两端,易建联的节奏也不甚理想。众所周知,过去4年,勇士的成功让小球潮流在NBA愈发风靡。但相比于NBA的快节奏,阿联在CBA却无法体验到这样的高速对抗。于是,当阿联重新回到NBA赛场后,他对这种节奏的变化很不适应,而比赛里,阿联投篮效率不佳,防守失位等问题的出现,也都与之有着密切的关系。

  曾经有美国球迷在推特上调侃道,“易建联是NBA历史上出手速度最慢的球员。”这种说法固然有些夸张,但的确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阿联的问题所在。

  最后,作为一名内线,易建联应该清楚,三秒区才是他真正的领地。因此,在比赛中,他需要更加强硬的杀到篮下,并通过更聪明的跑位获得内线得分机会。但是6场季前赛,这样的场面却很少出现,也因此,湖人队友和教练组对阿联只会投射的刻板印象始终都无法改变。(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44601.shtml report 1221 翻开这次易建联季前赛的经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他可怜的出场时间,以及干瘪的场均数据。诚然,相比于4年前,如今的易建联无论从心态,还是临场经验方面,都要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