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被裁员或迎新生 珍惜机会留守NBA不是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历经4年的蛰伏,如今的易建联无论从心态、技术、市场影响力等方面来看都成熟了许多,而且易建联与“后科比时代”的洛杉矶湖人队拥有超高的匹配度。对于易建联来说,尽管还是被湖人队裁员,但是以目前的NBA大环境和易建联的自身状态来看,他留守NBA其他球队还是有一线希望的。

  首先,从NBA联盟的生存现状来看。因为姚明的缘故,NBA联盟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可是随着“小巨人”退役之后,中国元素就像大熊猫一样稀缺,即便是中国赛连续在中国举行,但是受关注度越来越小。为了继续扩大影响力,NBA急需一位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球员,以目前周琦的状态和心态来看,他显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可是易建联是中国篮坛第一人,他可以做到这一点。

  其次,来看看美国各个城市的大环境。以洛杉矶为例,洛杉矶是一座多元化城市,这座城市拥有超高的包容度,全世界各式文化、各国公民都可以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只要你拥有能力,就可以在洛杉矶拥有属于自己的位置。洛杉矶拥有很多华人,这对于洛杉矶这座城市来说是一大财富,易建联的到来可以激活华人球迷,从而提升湖人队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很多球队都渴望能变成中国球迷心目中的第二个休斯顿火箭队,如果能签下易建联,至少可以提升很大的关注度。

  最后,来看看易建联自身的实力。因为金州勇士队的原因,很多球队在进攻方面下足了工夫,而且,目前NBA球员的位置模糊化越来越严重,而且大个子球员的技术特点“小型化”也越来越严重。以湖人队为例,沃顿显然是想打造第二支金州勇士队,而大个子球员需要运动灵活,而且具备移动的中投能力,以目前易建联的状态来看,他完全符合沃顿的要求,如果能再强壮一点,那就更完美了。

  被湖人队裁员并不意味着彻底离开NBA,易建联可以寻找其他球队的报价,毕竟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为易建联赢得了很多的人气,再加上易建联身上特殊的商业价值,很多球队都会对阿联动心。机会是均等的,只要能把握住,那么成为球队轮换球员,进而升任至主力,这些都是完全有可能的。

  也许以目前易建联的状态来看,他或许还需要再提升投篮的准确度和篮下强硬度,不过从易建联的技术特点来看,他具备进入球队轮换阵容的基本要求。另外,目前的NBA主流是进攻,而这对于攻强守弱的易建联来说也可以规避自身的短板,所以易建联留守NBA还是有希望的。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44787.shtml report 1188 历经4年的蛰伏,如今的易建联无论从心态、技术、市场影响力等方面来看都成熟了许多,而且易建联与“后科比时代”的洛杉矶湖人队拥有超高的匹配度。对于易建联来说,尽管还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