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伊班:青训教练需更多学习 中国球员最应该留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 手机看新闻

  贵州恒丰智诚在2016年10月22日冲超成功,队中后防中坚西班牙外援近日在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中,通过他自己这些年在上港和贵州的职业生涯的体会,结合自己在西班牙效力的经历。提出了很多对于中国足球的看法,其中不乏颇有见地的看法,比如伊班认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应该由更高水平的教练员来指导,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由一些刚刚退役的队员来充当青少年教练。国内队员在比赛和训练中,应该更多的通过语言交流来取得良好沟通。

  在23日从新疆回到贵阳的航班上,伊班和搜狐体育一行聊起了他的职业生涯。有一个让搜狐体育难以忘记的细节,两位搜狐体育坐在第30排,伊班的位置是第40排。当飞机经停成都大家下飞机休整后,两位搜狐体育给伊班讲好呆会上飞机坐在一起聊一聊。等到搜狐体育上飞机在30排坐好后,我们招呼伊班挨着我们坐下,准备等这个位置本来的主人到了再给他商量换座位。伊班微笑着说等一会,他坐到第40排去等候,意思是等我们先给这个位置的旅客商量好了再过来。而不是先入为主的坐到人家的位置再商量。一直等到旅客都上完了,发现这个位置是空的,伊班才坐过来和我们聊天。这些很有教养的细节,平时我们在和伊班的接触中都常常感受到。

  搜狐体育:在我接触到的很多球迷朋友中,很多人都认为这两年贵州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你的加盟,你怎么看待球迷的这个看法?(在对阵新疆的比赛中,伊班在这种关键的比赛中,镇定自若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很多时候,感觉他身上有磁铁,新疆的进攻传球都飞到伊班的防守领域,然后伊班一一的将其成功破坏,搜狐体育席上的同仁感言,伊班可能是整场比赛触球最多的队员,他会让其他队员都受到感染从紧张情绪中稳定下来)

  伊班:我们整体的配合打出来了,后防线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整体性更强了,所以就显得我们战斗力更强。而不仅仅是我自己表现很好。

  搜狐体育:在你加盟之前,贵州的防守总是给人感觉顶不住。比如5号林隆昌,他以往常常会在大禁区里面犯规给对手点球,其他队员也容易出现冒失的防守动作。可是这样的现象今年都很少了,这是你给他们的帮助吗?

  伊班:我加盟后,平时在训练中,以及比赛中,都会大声的招呼队友,大家互相提醒彼此的站位和步调。开始他们还不理解,认为我是在对他们表示不满。渐渐地他们理解了这样的沟通方式。经过这两年的训练,我们彼此之间的默契感更加强烈了,他们的注意力也提高了。就不会犯以往的那些错误了。

  搜狐体育:你今年都37岁了,很多球迷在呼吁,你退役了留在贵州做一下青训方面的工作,你怎么看待他们的这个想法?

  伊班:我不会现在退役后就做青训的工作,在西班牙,一般都是你在踢球生涯的尾声,甚至在中期,就需要开始学习怎么去做一个教练。等你退役后,需要再去学习很长一段时间,有了相应的教练证,才可能去从事青少年教练的工作。(伊班对于很多中国队员,刚刚不踢球了就去教小孩子踢球感到很不理解,他现在已经有了一些西班牙国内的足球方面的证件,就是这样,他都认为自己不能够现在就去教孩子们踢球。可是他去年来到智诚的时候,还有些队友在一起踢球,转眼间,今年很多人都去教青少年踢球。)

  搜狐体育:你在上港和武磊作过队友,而现在恒丰智诚的范云龙曾经有一段时间(2011年初)也和武磊作过一段时间的队友。他们两个人的技术特点也很相似,比较他们职业生涯的异同,你有些什么建议吗?

  伊班:武磊现在发展要好一点,这在于他身后的团队和环境要更好一点。不过,我自始至终不明白武磊为什么不去国外踢球,可能去国外,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一定会得到很多和在中国截然不同的感受和收获。而留在上港,武磊的成长就很有限,因为他在上港已经是没有多少上升的动力和空间了。

  搜狐体育:你在去年刚刚来到贵州的时候,那个时候智诚的投入不高,医疗保障和其他比如训练场地,饮食条件等都困难,你是怎么克服那一段时间的困难的?

  伊班:困难就在那里,不会因为你逃避就会躲得开。我开始遇到这样的困难(伊班去年遭遇了伤病),我就会静下心来想怎么面对和解决。我会很平静的去和别人沟通,也会自己调节心态,慢慢的就习惯了。

  搜狐体育:有消息说你会退役,你是怎么规划自己接下来的生活的?

  伊班:说实话,前段时间一直在准备比赛,没有考虑这个问题。现在比赛结束了,我们冲超成功了,现阶段是好好享受庆祝我们成功的时候。等我回国后,会静下心来考虑这个问题。(伊班准备在27日晚间离开贵州,取道北京回到西班牙家中)。

  接下来伊班打开平板电脑,给搜狐体育介绍他的职业生涯,他曾经效力过西班牙马拉加等俱乐部。伊班看到自己年轻时后类似于披头士一样乌黑发亮的长发,对照自己现阶段有些谢顶的白发,幽默的感叹时光流逝的太快。伊班看到自己10岁儿子的照片,眼睛发亮的介绍到他儿子现在是西班牙国家队U10阶段的国脚,伊班认为,职业运动员需要良好的家庭环境来保证自己踢球的动力。他非常想念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48401.shtml report 2307 贵州恒丰智诚在2016年10月22日冲超成功,队中后防中坚西班牙外援近日在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中,通过他自己这些年在上港和贵州的职业生涯的体会,结合自己在西班牙效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