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里皮钦点郑智进国足 中卡战银狐或重用恒大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广州队好嘢
  • 手机看新闻

  文章来源:广州队好嘢公众号

  昨晚,坐镇主场的恒大,1:1战平延边富德。提前夺取中超冠军。回首恒大自2010年从中甲突围以来的7年,队员教练换了一波又一波,只有两人一直在球队,你知道他们是谁吗?

  请看下面图片:

 

  1986年出生的郜林,早在小学毕业之后就离开了老家郑州,前往秦皇岛中国足校。02年开始,郜林转投申花青年队,此后在上海滩这8年,郜林先甜后苦,到了后期,与朱骏撕逼更是闹得风雨飘摇。

  2009赛季结束,朱骏将球队几大国脚纷纷挂牌,其中杜威和郜林两人离队前被下放,更是引发了足协的关注了解。原本郜林想与孙吉,杜威一起去绿城投奔恩师吴金贵。可是因为杜威的转会已经与绿城有些不愉快了,且又有“天敌”吴金贵,朱骏是万万不可能把他和孙祥放给绿城的,与陕西就郜林的转会谈判进行的也极为不顺。眼看郜林在申花被朱骏下放预备队几成定局时,刚刚入主广州队的恒大,斥资600W拿下了郜林。24岁的郜林,从中超豪强申花加盟中甲的恒大,完全是屈尊。至于600W转会费,更是让朱骏半夜都能笑醒。

  第一年,郜林就用23场20球的超高效率拿下了最佳射手,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球员在中甲单赛季进球记录。此后几年,郜林在恒大逐渐站稳脚跟,在与高水平球员的配合中,郜林的突破、盘带渐入佳境,就连一直被诟病的射术也大为见涨。2012赛季收官阶段,正是郜林比赛最后时刻绝杀辽宁,帮助恒大提前1轮夺冠。1年后的亚冠决赛首回合,落后1球的恒大,客场顽强战平对手,比赛中帮恒大打入反超一球的还是郜林。

  15赛季,当埃尔克森、阿兰饱受伤病困扰长期休战时,郜林的开始在场上更多出任中锋。他也在多场比赛用进球,帮助球队在积分榜领跑。如今郜林已经代表广州队打入88球,在球队历史最佳射手的榜单上遥遥领先。当9年老臣李帅离开球队之后,加盟广州队7年的郜林,已经成为球队中效力时间最久的球员,这7年,恒大29号球衣的主人也从未改变。他和爱妻王晨在社交媒体打情骂俏也堪称美谈,恒大球迷亲切地称他为“骚郜”

  作为队长,昨晚的比赛,郑智率领战友们拿到了这6年里的第6个中超冠军,六年里,他一直都是队长,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和中流砥柱,他的作用无可取代。

  从深圳、山东到如今的广州,已经年满36岁的郑智,早已到了走下坡路的年龄。但在场上的郑智愈发成熟,而他稳健的球风和万金油的特点,使他依旧保持着巅峰状态。同时作为更衣室的大哥,郑智也在场上不停感染着队友。6连冠让郑智早已在收获了荣誉的同时,早已成了恒大的代名词。8个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冠军,让他也追平了李明的记录。考虑到以目前郑智的状态再踢两年没问题,而恒大在中超仍具备着无可撼动的统治力,刷新冠军记录对郑智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回首自己的8个联赛冠军,郑智说:“作为一个球员,每一个冠军都来之不易,无论这是第几个冠军都是最宝贵的一个。”8个联赛冠军,两个亚冠冠军,在英超踢过主力,先后当选过中国足球先生和亚洲先生,论资历,现役本土球员中,无人可以与郑智相匹敌。可是作为国家队的老队长,他还没有踢过世界杯,早已成为其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今年9月1日,略带争议的郑智终于迎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12强赛。只不过这次国足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经历,对郑智来说是一个噩梦。郑智在首战韩国的比赛中,先是被动情况下打入乌龙,导致国足早早丢球,最终输掉比赛。再之后在家乡沈阳,干脆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再往后,高指导干脆就把他排除出了国家队大名单。某种程度上,消失在世预赛名单的郑智,倒是避免了为国家队连败叙利亚乌兹别克后背锅。

  危难之中,里皮接过国足帅印。马上就要仓促迎战卡塔尔的,但银狐几乎没有时间去了解球员磨合球队,重用曾经带过的恒大球员,已经成为里皮最具效率最有把握的选择。对于郑智来说,他一直在等待这个机会,等待国家队的召唤。哪怕如今4轮1分,出线前景渺茫,但他仍想为了自己的世界杯梦去搏一次。据本公众号了解,郑智将肯定进入里皮的国家队,祝贺!

  郜林和郑智二人,除了已经成为恒大“基石”之外,国家队出场次数达到93次的郑智和89次的郜林,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也是这支“年轻”的国足所急需的。郑智,加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53189.shtml report 2359 文章来源:广州队好嘢公众号昨晚,坐镇主场的恒大,1:1战平延边富德。提前夺取中超冠军。回首恒大自2010年从中甲突围以来的7年,队员教练换了一波又一波,只有两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