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竞技体育 | 杨丽帽子戏法 中国女足4:1大胜乌兹别克斯坦

体总网 阅读(0) 评论()

  

  

  新华社重庆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在国足负于乌兹别克斯坦12强赛出线希望渺茫、U19亚青赛国青队0:0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小组垫底提前出局后,中国女足22日在永川女足国际邀请赛中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相遇。“铿锵玫瑰”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扳4球,以4:1大胜对手,为中国足球挽回了一丝颜面。

  据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国女足排名第13位,乌兹别克斯坦队排名第42位,“铿锵玫瑰”实力在对手之上,但乌兹别克斯坦队善于偷袭。20日的首轮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第9分钟就攻克了丹麦球门。本场比赛开始仅6分钟,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乌兹别克斯坦队再次偷袭成功,19号娜贝科娃接队友掷出界外球,禁区内挑球过掉王莹射门得分。

  早早落后的中国女足开始逐渐进入状态,通过短传配合掌控局面,频频从边路发动攻势,很快将比分扳平。第13分钟,左路的王霜传中,杨丽禁区内跃起头球破门。打入一球后,中国女足士气大振,将乌兹别克斯坦队压制在后场,但是对方防守严密,没有给中国女足更多机会,上半场1:1平

  

  下半场,杨曼换下谭茹殷,古雅沙换下庞丰月,主教练布鲁诺的人员调整收到效果,比赛呈现一边倒。中国队继续从边路进攻,开场不久就将比分反超。第53分钟,中国队前场右路掷出界外球,张睿底线传中,杨丽头球破门梅开二度。随后,刘彬彬、任桂辛等都创造了一些机会。乌兹别克斯坦队全场以防守为主,18号柳德米拉个人能力和速度较强,有几次突破和过人表现,但由于全队的技战术和队友能力有限,中场控球弱,柳德米拉独木难支,对中国球门难有威胁。

  围攻之下,中国队再次扩大比分,第74分钟,古雅沙右路传中,杨丽再次头球破门,上演“帽子戏法”。第80分钟,刘彬彬送出直塞,王霜拿球后凭借个人技术在对方多名后卫的夹击下冷静推射破门。最终,中国以4:1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

  主教练布鲁诺赛后表示,跟上场2:2对阵冰岛的比赛一样,女足姑娘们比赛开始时注意力不集中,中场休息时对球员发了脾气,“下半场是我想看到的比赛,队员们开始和结束前的5分钟要格外小心,这一点以后我还是要重复说才行。

  关注我们

  体总网,全称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网站,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所属65个单项运动协会和行业体育协会、省市体育总会成员的专业门户,是一个超大规模的中国体育站点群。体总网拥有各单项体育协会丰富的资讯、权威的信息,是国内最具专业性的网上体育信息集散地。

微信公众号:

体总网(sport_org_cn)

官网:

https://www.sport.org.cn/

  

sports.sohu.com true 体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62417.shtml report 2468 新华社重庆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在国足负于乌兹别克斯坦12强赛出线希望渺茫、U19亚青赛国青队0:0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小组垫底提前出局后,中国女足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