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地产”跨界融合发展 或成体育产业新模式

体育365 阅读(0) 评论()

  随着人们居住品质的全面升级,社区的健康设施和周边环境对居住体验有着重要影响,全民体育的推进和公众对于健身认知逐步推崇,多家房企纷纷跨界体育。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鲁能、万达、恒大等房企均已入场。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约为0.7%。

  今年《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规划确定“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的主要目标,包括到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年均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

  “中国房地产的一个时代已经过去,一个新的时代已经开始,在这个时代,绝大多数房地产企业面临着考验。”

  鲁能集团负责人表示,千万个中小企业面前的路子只有三条:

  第一是被收购和兼并;

  第二是房地产商如何嫁接互联网和新的概念、新的技术、新的观念、新的手段,继续从事房地产;

  第三种情况,那就是要华丽转型。

  显然,鲁能选择的是第三条路。全球知名咨询集团Aecom中国区经济规划董事郭晓勇表示,到2020年整个中国健身人群将达7亿,而鲁能地产充分抓住了健身时机,携手“传奇7号”贝克汉姆,提出“体育+”产品战略规划,以鲁能泰山7号开启国民健康休闲生活新方式,建立一种主动积极的正能量,同时完全转型。

  

  ○ 泰山7号项目鸟瞰图

  “贝克汉姆先生不止一次希望能够在全中国看到泰山7号项目的落地。”郭晓勇介绍道,泰山7号项目针对业主不同需求,将运动分为城市级、区域级和社区级三个层次,搭配度假运动、家庭运动和智慧运动三大体系,打造城市马拉松、体育主题公园和商业轴、POST训练营等。

  无独有偶,以重庆市花“山茶花”为原型打造艺术展示中心的万达城也在体育产业上投入不少。

  自2015年1月以来,万达集团先与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签约,收购其20%股份,进入俱乐部董事会,不仅为中国足球制定专门的青训计划,同时还建立一座青训中心,以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的留学和培训。

  随后,更是以6.5亿美元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使中国首次拥有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产权,同时也使万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经营公司。

  今年9月,万达旗下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成为世界羽联全球独家商业合作伙伴,将和世界羽联在2017至2025年间展开战略合作。

  

  ○ 传统房企谋求多元化转型 体育领域亟待开发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传统房企亟须寻求转型和突破,在养老地产、养生地产、商业综合体等新兴业态领域开拓创新;另一方面,要抓住大健康、大医疗、大文体、大金融等热点板块带来的机遇,与相关领域领军企业展开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积极布局新兴业务。

  同时还指出,虽然目前上市房企试水的领域都具有一定前瞻性和发展潜力,或成地产商业新模式。但机遇与风险始终并存,房企转型能否最终取得成功,仍需时间检验。

关注“体育365”

更多精彩活动请长按并扫描下方二维码

共同解读体育产业,欢迎投稿。

投稿请发送邮件至ty365@nsig.com.cn

邮件标题:体育365微信投稿+姓名

邮件正文:投稿人简介+投稿人联系方式+投稿内容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365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62770.shtml report 2362 随着人们居住品质的全面升级,社区的健康设施和周边环境对居住体验有着重要影响,全民体育的推进和公众对于健身认知逐步推崇,多家房企纷纷跨界体育。据不完全统计,包括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