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一男排3赛季主场落户文昌 16-17联赛月底开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坚鹏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文昌10月24日电 (记者 洪坚鹏)记者24日从在海南文昌举行的“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文昌赛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八一男排俱乐部未来三个赛季主场落户于文昌,将在文昌主场作战。而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文昌赛区将于本月30日下午拉开战幕,八一男排首轮对战江苏男排。

  文昌素来被誉为“排球之乡”,排球运动在文昌历史源远流长、群众基础浓厚、参与热情高。逢年过节,村与村之间,镇与镇之间,热火朝天的排球比赛是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如今球和球场的不断升级,“渔网作球网,椰子作排球”已经成为了老一辈文昌人的记忆。

  文昌市委书记陈笑波在发布会上致辞时介绍,目前全市约有6000多个排球场,几乎所有的镇场、村庄、中小学校都建有排球场,文昌中学生排球队曾9次荣获全国中学生排球赛冠军。

  今年7月,海南现代科技集团与八一男子排球俱乐部正式签约,确定了将文昌作为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2017-2018,2018-2019三个赛季的八一男排俱乐部主场城市。

  陈笑波表示,希望通过发展文化体育赛事对文昌的城市宣传带来广泛影响,对文昌的体育旅游、全域旅游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据了解,组建于1951年的八一男排迄今先后夺得全国冠军16次、亚军14次、季军15次。在国际比赛中曾5次蝉联世界军队男排锦标赛冠军﹑1次世界军人运动会冠军,以辉煌的战绩享誉排坛。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丁晖表示,文化体育是海南省“十三五”规划中12个重点产业之一,希望文昌借助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这一赛事平台,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办赛能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同时,抓住机遇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体育健身意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

  据悉,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文昌赛区首轮比赛将于10月30日下午在文昌市排球馆拉开序幕,八一男排首轮对战江苏男排。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182683.shtml report 860 中新网文昌10月24日电(记者洪坚鹏)记者24日从在海南文昌举行的“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文昌赛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八一男排俱乐部未来三个赛季主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