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易建联:想成为中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

  谁也没有想到,易建联会主动与球队进行谈判,并要求湖人解除与他的合约。得知这个消息的球迷们,在短暂的失落之后,又对阿联做出这样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表示称赞,同时祝福他能选择一个理想的球队,无论是在海外还是在国内,祖国的球迷都支持他。

  从易建联主动要求解约这件事,可以看出阿联真的成熟了。这几天,除了阿联和他的团队为其在湖人的未来担忧,支持他的中国球迷也非常担忧,季前赛零碎的上场时间,没有让阿联延续奥运会时的良好状态,教练对他不够信任、队友们在赛场上也不太愿意给他传球,而阿联上场后给人的感觉总是有劲使不出,满场来回的奔跑却总是无功而返。这样的球队,不呆也罢,既然沃顿还在纠结到底该裁掉哪两个球员,阿联主动选择离开,对双方都好。既然不在你沃顿的建队体系内,那离开绝对是最正确的决定,不然留下来整个赛季都在板凳席挥毛巾?

  阿联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所有人有目共睹,场均得到20.4分6.6篮板命中率43.9%三分命中率46.7%,是他一个人苦苦支撑着中国男篮,在场上,他是最拼的那一个。易建联在奥运之前曾发表博文:“我是广东人,从小就想成为中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经历了一路的风风雨雨,现在的我有机会向世界证明,中国男篮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是的,阿联说他从小就想成为中国最好的篮球运动员,现在回看易建联说的话,才懂得在奥运赛场上他为什么会那么拼,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在其他年轻球员都放弃的时候,作为一个“老将”的他总是拼到最后。上场时间多、还遭遇包夹,但他从没喊苦喊累,比赛结束,他满头大汗的接受采访,总是在说我们表现的不够好,而其他球员总是说尽力了。或许,他知道,他是中国男篮最后的尊严,即使输,也要昂着头坚持到最后,即使输,也要有尊严的输。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谁还会看得起你?

  也就是从奥运会,以前还对阿联有一点偏见的小编,也从路人变成粉丝,支持他鼓励他,因为阿联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男人,勇于承担责任的男人。再看看阿联最近更新的微博,很多都有“加油”两个字,他在给自己打气,他想变得更强。是的,变强的路上不会是一帆风顺,总有波折,这次短暂的湖人之旅,就是一次挫折,但没事,你已经做出了最好的决定,我们期待你的下一个选择、下一次篮球场上的表演。正如很多球迷说的那样:“你在哪,主场就在哪!”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热话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1203190.shtml report 2274 谁也没有想到,易建联会主动与球队进行谈判,并要求湖人解除与他的合约。得知这个消息的球迷们,在短暂的失落之后,又对阿联做出这样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表示称赞,同时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