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盟新人换旧人精神仍流传 唐斯波神拉塞尔接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NBA就像金庸小说中的武林一样,一代新人换旧人,就像张伯伦拉塞尔之后有魔术师和大鸟,J博士之后有乔丹,乔丹之后有科比,科比之后有詹姆斯,詹姆斯之后又有杜兰特和库里。四大中锋之后有四大大前锋,四大分位之后有四大小前锋,四大小前锋之后有控卫盛世。

  放在金庸小说史上,就好比萧帮主之后有洪七公,洪七公之后有郭巨侠,郭巨侠之后有神雕大侠;灵鹫宫之后有虚竹子,北冥神功之后有吸星大法;枯荣大师之后有段誉,段誉之后有一灯大师;王重阳之后有全真七子,张三丰之后有武当七侠,武当七侠之后又有张无忌。

  一代代的英雄豪杰,都需要个传承,比如说70年代的飞人是J博士,90年代的飞人就是迈克尔-乔丹,2000年的飞人是文斯-卡特,这也是一种传承,如果NBA一代不如一代,老牌巨星退役之后联盟就青黄不接,没有新的偶像,那就太没意思了。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得找到这个联盟的接班人,哪怕是赶鸭子上架。

  首先咱得说一说湖人的首席控卫拉塞尔,人们曾经把他当作一个水货榜眼看待,然而这个夏天,他取得了令人赞叹的进步,季前赛中,他能够单场轰下33分,得分能力和掌控能力令人刮目相看。拉塞尔自己也是信心满满,被问到自己新赛季都有哪些进步时,拉塞尔称是“全方位的”。

  更让人期待的是联盟的那些大个子们,卡尔-安东尼-唐斯很可能会成为本赛季最令人惊喜的内线球员,上赛季他就能场均砍下18.3分10.5篮板2.0助攻1.7盖帽,命中率高达54.2%。另外,效率值22.5可与乔丹、大卫-罗宾逊、奥尼尔以及邓肯比肩。新赛季,我们准备坐稳了欣赏他那些堪比小前锋的面框运球突破吧。波尔津吉斯上赛季就让我们眼前一亮,如今有了罗斯给他传球,波神的灵活性和投射范围将发挥更大的威胁,季前赛中,他在三分线外出手如电,似乎技术又比新秀赛季精进了不少。

  然而,本赛季最值得万众翘首期盼的大个子却是恩比德大帝,这个因伤休息了两年的推特脸书达人,社交媒体MVP,终于要把他的天赋带到NBA的赛场上来了。他真的是一个十年罕见的大中锋,鹤立鸡群的身高,碾压内线的体重,迅捷灵活的脚步,花样百出的进攻手段,能够自己控球,能够抬手三分,我们多久没见过这样的家伙了?他能13分钟砍下11分12篮板,你以为这是奥尼尔吗?他能三分线外面筐持球crossover,大步加速突破,转身虚晃点飞对手然后轻松放篮,你以为这是巅峰奥拉朱旺吗?费城有鸟,三年不飞不鸣,然而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等到状元西蒙斯伤愈归来,76人的年轻后辈们将会让全联盟大吃一惊的。

  这个联盟不缺传承,更不缺超级巨星的接班人,一代一代的英雄老去,但体育的精神却是生生不息的。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5/n471162145.shtml report 1629 NBA就像金庸小说中的武林一样,一代新人换旧人,就像张伯伦拉塞尔之后有魔术师和大鸟,J博士之后有乔丹,乔丹之后有科比,科比之后有詹姆斯,詹姆斯之后又有杜兰特和库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