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凑齐四巨头一家独大 骑士东部遭四劲敌围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休赛期,整个联盟经历了一场大地震。

  地震,始于杜兰特的易主。作为当今NBA的顶尖球星之一,杜少加盟勇士,彻底改变了西部的争冠格局。如果说上赛季,勇士、马刺和雷霆还能勉强维持一个三足鼎立的均势。但随着休赛期的震动,这种貌似稳定的三角关系,却突然坍塌了。

  如今,勇士成为无可置疑的联盟第一强队,从纸面战力上来看,西部再也没有一支队伍可以在天赋上与之匹敌。对于勇士来说,唯一的问题就让四巨头迅速融合。至少从季前赛来看,他们做的相当不错。7场球,勇士场均得到112.7分(联盟第2),场均助攻26.7次(联盟第1),场均三分命中数13.9个(联盟第1)。杜兰特尽管初来乍到,但他与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的化学反应,却已经形成。

  在勇士身后,马刺仍是最有可能威胁到他们的球队。但休赛期,邓肯的退役,却给这支老牌劲旅在精神上不小的打击。尽管,圣城管理层迅速作出调整,补充了保罗-加索尔入队;另外,伦纳德无论从能力,还是气质上,也足以扛起马刺大梁。然而,仅从季前赛的情况来看,马刺的新阵还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期间,甚至还传出了阿尔德里奇要被交易的不和谐消息。

  原本两条腿走路的雷霆,在杜兰特走后被迫变成了威斯布鲁克单核的球队。新季,也许威少的数据会相当华丽,甚至有望逼近历史巅峰。但仅从纸面实力上衡量,雷霆却已然掉出了第一集团。

  快船依然是那个失望与希望并存的矛盾体。上赛季,球队的征程毁于保罗和格里芬的意外受伤。而考虑到二人的合同期限,新季,很可能会成为他们联手冲冠的最后机会。在现有合同的最后一年,保罗能否率领快船圆梦西决,或许将是未来数月中一个重要看点。

  火箭送走霍华德,留住哈登,又请来了德安东尼,球队面貌焕然一新。季前赛中,他们成为联盟进攻火力最猛的队伍。德帅从休斯顿的跑轰实验中,已然尝到了甜头。可新季,他们是否真的能为联盟带来一缕清风,又是否能威胁到勇士的争冠,目前看来,还是存在很大疑问的。

  相比于西部,东部骑士一家独大的局面恐怕还会延续。休赛期,在走了诸多弯路后,骑士基本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原班人马。新季,骑士的首发阵容,仍将由詹姆斯、欧文和乐福三巨头领衔,辅以外线火炮JR-史密斯和内线大闸特里斯坦-汤普森。在替补席上,尽管德拉维多瓦离开,但凯-费尔德、乔丹-麦克雷等新人的崛起,却给卫冕冠军注入了更多新鲜活力。

  从纸面实力上来说,同样凑齐三巨头的公牛,应该是骑士新季最强的竞争对手。可是季前赛,公牛的启动却有些艰涩。无论是韦德,还是朗多,都还无法明确自己在新体系中的定位,更谈不上与巴特勒形成默契了。

  反观另外一支在夏天招兵买马的队伍——尼克斯,却在通过季前赛一点点找到打球的灵感。算上休赛期加盟的罗斯和诺阿,如今纽约城也拥有了四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只是,由于伤病和场外事件的影响,罗斯、诺阿无法系统参加训练营的合练,他们与尼克斯的磨合期也被迫拉长了。

  霍华德回到家乡球队老鹰,终于让后者拥有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巨星。诚然,已过而立之年的魔兽,竞技状态也许不如巅峰期。但来到老鹰,他的确享受到了核心待遇,并一点点走出过去三年的阴影。7场季前赛下来,老鹰打出5胜2负的战绩,继续保持着东部强队的气质。

  凯尔特人在签约霍福德后,也准备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了。过去两年,绿军都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闯进了季后赛。但新季,他们已不会再满足于前8的排名,他们希望走的更远,甚至希望挑战一下骑士在东部的权威地位。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也许到明年6月份,骑士和勇士仍是最有机会站上总决赛舞台的队伍。但是一个赛季82场常规赛的消磨,可以产生太多无法预知的因素。而在骑士、勇士的身后,也有不少球队在跃跃欲试,随时准备将他们拉下马。(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5/n471164091.shtml report 2092 休赛期,整个联盟经历了一场大地震。地震,始于杜兰特的易主。作为当今NBA的顶尖球星之一,杜少加盟勇士,彻底改变了西部的争冠格局。如果说上赛季,勇士、马刺和雷霆还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