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统计学家用跑步帮助瘾君子戒毒 成功率百分之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5日,现年29岁的乔伊-扎亚斯的日子过得混混沌沌,9岁他就开始抽烟喝酒,13岁开始吸可卡因,之后发展到了冰毒。这些“爱好”让他从前女友的父亲那里骗了4000多美元,还遭遇了牢狱之灾。可就是这么一个人,自从开始跑步之后,就彻底改变了。

  由于生活被巨大的恐惧和毒瘾所驱使,乔伊-扎亚斯极少能够完成他开始做的事。但是在当地时间10月9日,他坚持完成了他人生当中的第一个马拉松,在双子城马拉松的比赛上,他跑出了4小时26分56秒的成绩。

  “我也再不是以前的我了,过去我的手臂布满针孔,而如今我在跑马拉松。”乔伊-扎亚斯说,虽然这是他第一次跑全程马拉松,但是他是从“明尼苏达成人及青少年挑战赛”开始跑步的大约500人之一。比赛由明尼苏达基督教会的戒毒机构发起。乔伊-扎亚斯顺利完成了从2015年7月开始的13个月的“回家计划”。他现在是这个项目在罗切斯特地区的客户主管。他说,跑步指引他更接近上帝并开始恢复。

  一个叫做丹-莫尔斯的人把跑步带到了乔伊-扎亚斯的生活当中,8年来,这位63岁的明尼阿波利斯人每周二和周四早上5点就会准时“上班”,他会用面包车载一组20至30人的队伍到附近3或4英里(约合4.83或6.44公里)之外的湖边或密西西比河边,周六的时候,他们还有时候会在长跑之后吃面包圈,喝咖啡。

  起初,有些人是在叫醒电话当中挣扎起床的,但是丹鼓励他们和自己一起,并吸引他们打起拼搏精神。“当他进来的时候,他说,‘凯文,你已经跑过46次了,加油,你应该完成第47次!’”46岁的芝加哥参与者凯文-乔伊斯说,“他首先就会说这个来激励我们。”

  身为生物统计学家的丹,在因伤被迫退役后,成为了一名有竞争力的大师级别的跑者。2008年,他在双子城马拉松上用每英里(约合1.61公里)4分52秒的配速,以2小时56分40秒完成了比赛。那一年,他获得了55岁至59岁年龄组“美国田协年度最佳大师长跑跑者”。现在,他每周和这个协会的跑者一起跑大约30英里(约合48.3公里),并且利用他在跑圈里的关系获得额外津贴。跑10次获得1件T恤衫,30次是长袖拉链上衣,超过50次是一件夹克衫。差不多每月一次,那些在过去6周里出席率最高的跑者就可以免费参加一次当地的比赛,现在,出席率最高基本就意味着全勤。

  “那鼓励我通过了第一个月的训练。”25岁的参与者蔡斯-蒂尔说,“你不是在想着你跑步的事实,而是在听他的故事。”五个月前,他开始进行这个治疗计划,此前他从未跑过步,10月份,他在双子城10公里的比赛当中跑出了51分16秒的成绩,“我刚来的时候非常非常生气,不懂得社交技巧,跟所有员工和其他客户争吵,甚至开始踢墙上的喷泉。但是我爱上了跑步,这就是我发泄的方式。”

  除了纪律、组织和身心释放之外,跑步计划还造就了友情。治疗中心的客户来自完全不同的背景,但是当他们一起训练时,障碍被打破,差异也消失了。“我们绝对是团结的。我们都互相帮助,我们都互相鼓励。”凯文说。

  在过去的8年的时间里,丹和计划参与者们一起跑步超过了800次,他精心计算的数据显示,那些有规律地参加他活动的人不太可能会复发毒瘾。“所以,当他们结业时,我会说,‘别搞砸我的数据!’”丹说。凯文、蔡斯和乔伊都表示,现在他们感到在清醒的时候更加自信,他们已经找到了应对压力的新工具,那就是跑步。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5/n471215469.shtml report 1502 北京时间10月25日,现年29岁的乔伊-扎亚斯的日子过得混混沌沌,9岁他就开始抽烟喝酒,13岁开始吸可卡因,之后发展到了冰毒。这些“爱好”让他从前女友的父亲那里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