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马知识:马拉松跑步新手须知的运动常识

  点 “翰海盛”订阅哦!

  

  1、低估伸展运动的重要性

  很多跑步新手跑完之后,就忽略了要做一定的伸展运动,有些人甚至根本不把它当回事。随后,他们就会发现自己肌肉紧绷、酸痛,最终造成身体损伤。所以,千万不要忽略伸展运动的重要性!每次跑完步后15分钟内,务必做一定的伸展运动,慢慢做,别着急。当你在训练过程中不断增加难度时,每次拉伸时你就要多加几秒,确保每次拉伸都在20秒或更长。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它可以减轻你的酸痛感,使你的身体机能更加灵活,确保你迈出更大的步幅。因此,决不能低估了伸展运动的重要性!

  2、缺乏支持

  很少有跑步者会跟他们的朋友、亲人或同事分享他们的目标,这是为何呢?因为害怕他们会对你说什么吗?还是因为害怕你告诉他们之后而最终未能实现目标觉得丢人?要真是这样的话,你就更有应该告诉他们了!这样将会给你额外(也是所需的)动力。畏惧未尝不是动力最有力的体现方式。那就利用它吧!他们应该会支持你。你要做的就是告诉他们你正在参加全程马拉松或半程松训练。

  话虽如此,也不要强迫自己总是把你的最新进展告诉他们。除非他们本身也是其中的一员,否则他们是不会明白的。想想总是不断在你耳边告诉你昨天去打过18洞高尔夫的那一个朋友或同事。你真的想听他们告诉你这些吗?当然不是!不过,尽早告诉他们,你已经决心跑完全程或半程马拉松,这样会对你很有利哟!

  3、缺乏信念

  通常情况下,跑步新手会在开始培训时都觉得难以跑完前5英里。他们觉得他们根本不可能超过5英里,更别提让他们跑完13.126.2英里了。于是,他们就停步不前了。心想,总算跑完了5英里了。其实他们可以做得到,他们之所以做不到主要是因为他们自己心里没有底气。说得有道理吧?

  

  4、缺乏动力

  训练过程中总会出现很多突发事故,使你失去了当初的动力。就是因为生活中出现的种种情况,你很可能就会有一段或更长行程跑不完。无论是天气恶劣、生病、加班、受了轻伤或其他情况,都绝不要忘记你的目标,要积极看待各种情况。要不断地提醒自己:一旦你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你将会多么有成就感。总之,决不能失去动力!

  5、定位错误

  很多第一次跑步的人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应该为完成马拉松设定一个完成时间。不幸的是,情况并非如此。你第一次跑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的目标仅仅就是为了跑完行程。如果把自己压得太紧,你就更容易受伤,你甚至连起跑线都看不到了。为下一次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设定一个完成时间。虽然这话听起来可能怪怪的,但却实属明智之选。无论如何,设定目标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6、选错训练项目

  这一点跟目标设定息息相关。很多跑步者都选择难度较大的项目,因为他们想要实现一定的时间目标。然而,他们最终却沦为了受伤一族或者半途而废的人。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训练项目!

  7、起点太高

  很多跑步者开始训练时就感觉他们可以比预期训练量跑得还要多。他们要做什么呢?他们就多跑一英里(或更长)。当然了,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曾经就有人教育我们要“多努力一点”,但是在这里可不适用!在任何训练项目中,每周增加的英里数都是有道理的。刚开始训练的时候,要是你觉得自己真的还可以跑得更长,请你一定要抵制住诱惑!这样做的出发点是好的,可事实上你是将自己推向受伤的边缘。记得要跟着训练项目要求跑!相信你自己,也要相信训练项目,这样最终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8、缺乏知识

  很多跑步新手决定要跑马拉松或半程马拉松后,他们就开始跑步。没有家庭作业,没有计划,没有他人的建议,可以说什么都没有!他们之所以开始跑步,是因为他们觉得他们只是需要增强体质后参加训练,其他的事情稍后再想也不迟。2001年,我就是为此而受伤的!当时,我决定跑26.2英里的马拉松,于是我便开始跑步和锻炼身体。1英里、2英里、3英里……我都跑下来了!到了第三周,我决定增加一倍行程——跑6英里。到了下一周,还没开始参加训练,我的膝盖就受伤了。必须承认,跟你们提起我自己这次失败的经历,我确实很难为情。然而,要是你能从中吸取教训,那么就不枉我的一片好心了。该说的我都说了!你还会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吗?千万别像我第一次尝试时的那样无知,那样不知天高地厚。你在开始参加训练前,务必尽可能多的多学习学习!如果你现在看到了这一点,说明你已经走出第3大误区了!为此鼓励一下自己吧!

  9、保持水分

  很多跑步者在训练过程低估了自身身体的需水量,从而致使他们出现脱水反应。长跑途中要记得喝水!务必在跑之前和跑之后称量一下自己的体重,使自己的重量与跑之前的重量相一致。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多喝水或运动饮料(我每天都用AdvoCare生产的补水产品)。你的小便应呈明显的淡黄色。如果呈深黄色,这就说明你体内水分不足,需要多喝水了。聪明的人都要记得保持水分哦!一定要远离医院那种地方!只有这样,你才能跑到终点!

  10、受伤

  很多跑步新手都会犯这样的错误,太急于增加自己的英里数。可能他们在训练前都没有打好基础,于是就来参加训练了!虽然他们感觉到小腿骨或膝盖疼痛,但是他们却视而不见。他们继续往前跑,结果到听到嘭的一声响,问题大了!他们彻底没戏了!因此,一定要意识到这种不良预兆,并学会如何处理它们。不要等到受伤时才悔不当初。所以,学聪明点,慢慢来!要循序渐渐,并且休息日要记得好好休息!

  记住这10大新手误区中有多少会伤到你,可千万别因为受伤而未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哦!

  (图文源自网络,旨在分享,文字观点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你会是下一个跑友吗?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加关注,长按识别二维码!

  强力推荐翰海盛旗下

  奔跑吧马拉微信服务号

  

  点击阅读原文~

  关注“奔跑吧马拉”

sports.sohu.com true 翰海盛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5/n471282203.shtml report 4759 点“翰海盛”订阅哦!1、低估伸展运动的重要性很多跑步新手跑完之后,就忽略了要做一定的伸展运动,有些人甚至根本不把它当回事。随后,他们就会发现自己肌肉紧绷、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