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汇丰冠军赛 > 2016汇丰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赛盛大开幕 汇聚4满贯冠军李昊桐领衔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0月25日,总奖金额高达950万美元的高尔夫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上海盛大开幕。中国选手李昊桐,巴巴-沃森,奥运银牌得主斯藤森以及达斯汀-约翰逊、里奇-福勒现身开幕式,同时吸引眼球的两位嘉宾马术冠军华天和奥运冠军吴敏霞也前来助阵。即将于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上海的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今年的汇丰冠军赛被移出了欧巡赛总决赛的赛程计划,但是依旧不缺乏看点,来自六大主要巡回赛和中高协的世界排名前50位的高尔夫选手, 各大巡回赛奖金榜的领先选手以及另外三项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得主,共78位选手齐聚佘山,向着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2016四大满贯得主齐聚佘山 汇丰冠军赛星光璀璨

  作为高尔夫世界锦标赛,汇丰冠军赛的阵容一向星光璀璨,对于以美巡赛为主要赛场的球员来说,新赛季刚刚开始,但是大赛并不多,来到中国争夺赛季第一个世锦赛的冠军头衔,无疑是极具诱惑力的事情。

  在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名单当中,赫然出现了本赛季四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得主的名字——2016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2016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2016英国公开赛冠军亨里克-斯滕森和2016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吉米-沃克尔。这四位球员都是大满贯赛的新科冠军,其中也只有达斯汀-约翰逊曾经在2013年,拿下过汇丰冠军赛的冠军。

  除了四名大满贯冠军之外,奥运会铜牌获得者马特-库查尔,世界排名第六位、十三次获得美巡赛冠军的亚当-斯科特、世界排名第八位的帕特里克-瑞德、世界排名第十二位的塞尔吉奥-加西亚、世界排名第十三位的保罗-卡西,以及世界排名第十四位的南非选手布兰登-格瑞斯也都已经确认参与今年十月的这场“亚洲大满贯”。

  此外,来自于苏格兰的卫冕冠军拉塞尔-克-诺克斯、四次大满贯得主、刚刚拿下美巡赛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的罗里?-麦克罗伊、2016年阿布扎比汇丰高尔夫锦标赛冠军里奇-福勒、两夺美国高尔夫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是2014年汇丰冠军赛的冠军得主巴巴?-沃森、两度大满贯冠军得主2011年赛会冠军马丁-凯梅尔、中国双星李昊桐和梁文冲也都已经确认参赛,这将是今年亚洲赛场上的最强阵容。

  福勒凯梅尔领衔佘山黑马团 李昊桐梁文冲冲佳绩

  在今年的参赛名单当中,马丁-凯梅尔、亚当-斯科特、里奇-福勒等人格外引人关注。两度大满贯冠军得主马丁-凯梅尔曾经于2011年拿下了汇丰冠军赛的冠军,当时他的总成绩是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这个成绩追平了首届汇丰冠军赛冠军得主大卫-霍威尔创造的球场纪录,当年,大卫-霍威尔以3杆优势击败了泰格-伍兹,后者连续两年屈居赛事亚军,而2011年的时候,马丁-凯梅尔也是以3杆优势拿下了冠军,捧走了12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在年底即将年满32岁的马丁-凯梅尔,职业生涯22次拿到冠军,但是最近一次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6月的美国公开赛上,历史上从2009年开始他从未缺席过这项赛事,2011年的冠军是他唯一一个世锦赛冠军,而且七次参赛五次进入前十位,绝对是今年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上个赛季,马丁-凯梅尔由于错误估算了自己的参赛进度,导致没有履行美巡赛会员的参赛义务,痛失美巡赛参赛全卡。过去的一个赛季,他主要在欧巡赛打拼,但是战绩很一般,现在甚至连他参加德国猜词电视节目的新闻关注度,都要超过他的参赛新闻关注度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位逢大赛必爆发的球员,无疑期盼着以好成绩来为自己正名。

 

  里奇-福勒上个赛季风光无限,在九个月的时间里连拿4个冠军,其中包括分量极重的球员锦标赛、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和阿布扎比汇丰冠军赛,但是在2016年,里奇-福勒全面哑火,前两项大满贯赛事均遭到淘汰,赛季最好成绩也不过是PGA锦标赛上所取得的并列第33名,联邦快递杯总决赛甚至没能入围东湖,最终还是依靠着队长外卡才最后时刻入选,可以说,里奇-福勒现在急需自我救赎。历史上,他曾经四次参加汇丰冠军赛,最好成绩是2014年所取得的并列排名第三位,上赛季则是排名并列第17位。本赛季里奇-福勒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不错,凯迪拉克锦标赛并列排名第8位,戴尔世界比洞赛并列排名第38位,普利司通邀请赛并列排名第10位,在汇丰冠军赛,他从来没有被淘汰过,今年也有望延续强劲势头。

  场内的不如意也延伸到了场外,今年年初的时候,外媒爆料称里奇-福勒已经和模特女友亚历克斯-兰多克分手,据传他的新任女友是真人秀《单身汉》的参与者劳伦-巴尔。相信不少球迷还记得,去年的球员锦标赛上,亚历克斯-兰多克那一袭性感的爆乳装,被很多人猛批“穿多点,别演不健康电影”。自那之后,里奇-福勒的社交媒体主页上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亚历克斯-兰多克的身影。《单身汉》是美国的一个相亲节目,它与中国相亲节目的不同之处在于,一个单身男在25个及以上的单身女郎中挑选结婚伴侣。很显然,每季所选的男主角无一不是英俊帅气,风度翩翩的,而女郎也是靓丽十足。能够登上这样的节目,劳伦-巴尔肯定气质不俗。不过福勒并未对外确认这段恋情,实际上在莱德杯夺冠后的太太团献吻环节,他是唯一表情尴尬的“单身狗”。

 

  亚当-斯科特在汇丰冠军赛的表现一直不是很好,他在2010年开始参加比赛,一共参加了五次,最好成绩是2012年的第8位,虽然只有1次入围前十位,但是澳大利亚人在这站亚洲大满贯上从来没有被淘汰过。2013年,亚当-斯科特在美国大师赛上拿下了个人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本赛季发挥出色,在美巡赛打出了背靠背夺冠的气势,在本田精英赛和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上背靠背夺得冠军,结束了长达两年的冠军荒。亚当-斯科特表示,推杆的进步让他在场上更加自信和应对自如。

 

  李昊桐去年在汇丰冠军赛上拿到了并列排名第七位的成绩,总成绩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甚至逼平了帕特里克-瑞德和乔丹-斯皮思,让人印象深刻。作为六位外卡球员之一,李昊桐所取得的这个成绩,是中国球员在美巡赛赛场上的最好成绩。来到本赛季,他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顺利拿到了欧巡赛的参赛全卡,而且代表祖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男子高尔夫球的比赛,继续创造历史,已经贵为欧巡赛冠军得主的他,将率领中国军团冲击佳绩。

 

  作为中国高尔夫球的昔日领军人物,梁文冲此次也会参加汇丰冠军赛的比赛。梁文冲职业生涯里曾经9次参加大满贯的比赛,两次晋级决赛轮次,最好成绩是2010年在PGA锦标赛上所取得的并列排名第八位。职业生涯迄今为止,他曾经19次拿下公开赛的冠军,2007年3月的新加坡大师赛,是唯一一个欧巡赛的冠军头衔。2015年1月,梁文冲还在日本大师赛上斩获了日巡赛的首冠,状态保持的相当不错。虽然已经年满38岁,但是经验丰富的梁文冲依旧堪称本土作战的中国军团的定海神针。

  新赛程新起点 汇丰冠军赛看点十足冠军扑朔迷离

  从500万美元到700万美元和850万美元,再到今年的950万美元,汇丰冠军赛的奖金额度不断提升,目前已经成为了高尔夫比赛当中总奖金额度最高的赛事之一。虽然无缘欧巡赛总决赛赛程,但是汇丰冠军赛依旧不断创新,这是一场众星云集的赛事,且是2016年唯一一场在美国之外举办的世界锦标赛。汇丰冠军赛向来被誉为“亚洲的大满贯”赛事。今年,组委会为观众特别准备了岭荟观摩区,一种全新的观球体验。

  今年首次在汇丰冠军赛推出的“岭荟”观摩区,旨在满足寻求全方位一流观赛体验的观众需要。在这里,球迷们能在见证世界级高尔夫竞技的同时,享受社交休闲的独特体验。持有岭荟门票的观众可随意使用两处位于高尔夫球场上的专享设施,这两处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为观众提供了极佳的观赛视角。岭荟内设有无限量酒吧、优质餐饮服务和舒适座位,宾客可获得赛事纪念品,并有机会和球员互动拍照。此外,还能享受主办方提供的免费出租车和往返班车的接送服务。

  世界排名第十的英格兰球员丹尼-威利特本赛季在美国大师赛上后来居上,超越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拿下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这位冷峻的英格兰球员曾经是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高手,上个赛季在佘山也取得了并列排名第三位的成绩,他表示:“我非常期待能以美国大师赛冠军的身份参加汇丰冠军赛,去年我取得了并列第三的成绩,难以置信我能在世界一流的赛事中脱颖而出。现在,赢得大满贯冠军让我充满了自信,我觉得我很有机会赢取我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上海之战的胜利将会为我本赛季画上完美的句点,期待自己能超越去年的战绩。”

  达斯汀-约翰逊在今年美国公开赛中首次赢得大满贯赛的冠军,他也曾两次荣获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分别是2013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和今年的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因此上海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我十分期待今年重返佘山,回到这个我曾经夺冠的赛场,真的很令人激动,更何况是久负盛名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而且我非常喜欢佘山的比赛场地,它能让我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本赛季我获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已足够令人难忘,如果能在上海以冠军的绝佳姿态为今年画上圆满的句号,那简直堪称完美!”达斯汀-约翰逊说。

  “从2005年起,我几乎参加了每一届汇丰冠军赛,很高兴能看到中国的高尔夫运动每一年都在以令人惊叹的速度进步着。随着高尔夫重返奥运会,冯珊珊为中国摘得奖牌,我相信在中国,高尔夫项目会赢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也期待着这一场精彩的比赛。”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冠军、奥运会银牌的亨里克-斯滕森说。

  除此之外,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得主、“来自星星的”吉米-沃克尔,以及四度大满贯冠军得主、刚刚拿下美巡赛联邦快递杯总决赛冠军的罗里-麦克罗伊,也都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渴望首次拿下汇丰冠军赛的冠军,结束这个辉煌的2016年。一众名将的自信满满,也让今年的冠军归属扑朔迷离,可以确认的是,2016年汇丰冠军赛的精彩程度,丝毫不会逊色于大满贯赛事!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5/n471299708.shtml report 6793 2016年10月25日,总奖金额高达950万美元的高尔夫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在上海盛大开幕。中国选手李昊桐,巴巴-沃森,奥运银牌得主斯藤森以及达斯汀-约翰逊、里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