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动态 | 首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 各参赛队与企业“面对面”

  首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自9月底启动以来,比赛进程如火如荼。为帮助各参赛队更好地完成此次大赛案例报告的准备工作,大赛主办方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英迈体育和协办单位共同举办了多场参赛队与企业“面对面”活动。

  10月21日下午,海湾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光先生亲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与海湾案例的7支参赛队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刘亚光总经理是经管学院EMBA校友,他详细介绍了海湾石油的全球发展历程和对中国未来业务的展望,总结理论且拓展实践,进行对比又穿插实例,尤其是提问互动环节,他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期间不乏风趣幽默。最后,他表达了对同学们做出一份精彩报告的期待。

  海湾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光先生

  

  (海湾石油访谈现场)

  10月23日上午,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杨仍魁总监走进讲堂,以“崂山啤酒全国化的体育营销策略”为话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体育产业领域中的营销模式。从2016年开始,公司的营销工作更加注重如何提升旗下崂山啤酒的喜好度,希望实现消费者由认知到喜好的转变,尤其是如何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心成为了企业最为关切的议题。本次大赛中崂山啤酒的案例就是针对这一问题撰写的,企业方非常期待同学们能以案例报告的形式做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清华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管委会副主任、英迈传媒集团合伙人史丹丹女士也参加了这次的交流活动。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杨仍魁总监)

  清华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管委会副主任、英迈传媒集团合伙人史丹丹

  当天下午,“北京首钢乒乓球俱乐部基于乒乓球品牌影响力的的市场开发策略”案例的参赛队伍来到了首钢体育大厦与企业“面对面”。在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推广运营部李部长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新建成的首钢体育大厦。运动员寝室的设备、首钢金隅篮球队的战术讲解室、小剧场的多功能设计,这些亮点都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和兴趣。参观结束后,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吴岩书记也为大家做了报告,介绍了首钢与北京的体育事业、运动员之间的相互关系,作为国企的首钢在推动中国体育发展中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展望了今后首钢体育事业的发展方向,吴书记高度评价了清华大学此次案例分析大赛的重要意义。“面对面”交流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应邀观看了2016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北京首钢女队与齐鲁交通女队的现场比赛。

  (吴岩书记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首钢访谈现场)

  

  (首钢vs齐鲁交通)

  企业“面对面”活动结束后,各参赛队的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以更加充足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案例报告的撰写工作中去。

  10月30日大赛将进行“7进3”的晋级评审,11月4日下午大赛将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401举行决赛,届时精彩纷呈,敬请关注。

  欲知更多有关体育产业的观点、活动,敬请关注“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Center for Development of Sports Industry, Tsinghua University)”微信公众号:“清华体育产业研究中心”(TUDSI_2016)

  感谢英迈传媒对研究中心的鼎力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清华体育产业研究中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5/n471300385.shtml report 2788 首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自9月底启动以来,比赛进程如火如荼。为帮助各参赛队更好地完成此次大赛案例报告的准备工作,大赛主办方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