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排协宣布中田久美上任 目标2020东京奥运争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5日,日本排协在东京都召开理事会,正式选出新一届日本男女排主教练。48岁的日本男排名宿中垣内祐一,出任新一届日本男排主帅。51岁的久光制药主教练中田久美,出任新一届日本女排主教练。日本排协表示,希望日本男女排三年内重返世界顶级水平,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该队男女排都是要力争奖牌。

  71岁的日本排球协会的主席兼强化部长木村宪治说:“两名新任主教练,都在国内联赛中有优异的带队执教成绩,也都有过海外执教的经验,这是选择他们出任新任主教练的原因。”据悉两人于日本排协的合同均为两年,但日本排协希望他们以新的奥运周期为时间点,对队伍进行好好规划。

  日本排协豪言,日本男女排、男女沙排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目标,都是争夺奖牌。他们希望在中田久美和中垣内祐一的率领下,能在三年内将日本队带回世界顶级强队之列。两名新任的日本队主帅,10月26日将在东京都举行记者见面会。

  中田久美出生于东京都练马区,2005年他父亲退休移居后到长野县,她也随之到长野居住。1980年15岁的中田久美就入选了日本女排,她是1984年日本女排获得洛杉矶奥运会铜牌的主力二传。中田久美是日本女排历史上,继1982年的生沼穗美之后,第二位女性主教练。在上周刚结束的2016年女排世俱杯上,她率领的久光制药队获得第六名。

  日本女排曾是上世纪60、70年代的世界霸主,1964年排球首次进入奥运会,日本女排就在大松博文帅领下夺冠。此外,日本女排还获得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冠军。日本女排上一次获得世界三大赛冠军,是1977年的世界杯,上一次获得世界三大赛亚军是1981年的女排世界杯。而中国女排在上世纪80年代的五连霸辉煌,正是从1981年女排世界杯开始的。

  2012年伦敦奥运会,真锅政义带领日本女排时隔28年再次获得奥运会铜牌。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日本女排获得第六名。随着木村纱织等一批老将的退役,新一届日本女排的主力将基本以久光制药的主力为主。中田久美目前最急需的,是培养一名合格堪用的二传。

  日本男排曾在1972年奥运会上获得金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日本男排获得第六。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队时隔16年再战奥运获最后一名。近两届奥运会该队都无缘奥运正赛,日本排协希望借助中垣内祐一的经验,帮助日本男排至少恢复到1992年时期的水平。(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5/n471302115.shtml report 1408  北京时间10月25日,日本排协在东京都召开理事会,正式选出新一届日本男女排主教练。48岁的日本男排名宿中垣内祐一,出任新一届日本男排主帅。51岁的久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