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发布会召开 11月5日开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5日9:00在西安城墙南门开赛。10月25日上午,赛事新闻通报会在西安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赛事组委会各部门代表、赞助企业代表、各大媒体驻陕记者出席了本次通报会。会上,就赛事提升、亮点规划、配套活动等方面发布了赛事相关信息。

  城墙之上的专业级路跑盛宴11月5日全新启动!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创办于1993年,是世界唯一的完整城墙马拉松赛事。因其将赛道设置在千年古城墙之上,让跑者不仅能体验马拉松比赛带来的活力与激情,更能感受到西安这座千年古都深厚的文化积淀。这是西安古城靓丽的名片,也是全球跑者欢聚的盛宴。出于对城墙遗址的保护,每年一届的城墙马拉松在参赛名额上都有严格的控制,设置3000个稀缺参赛名额,分别为半程马拉松950人,13.7公里环城跑950人,5公里健康跑1100人。跑者将环绕古城墙而跑,沿途可以尽情欣赏这座现代时尚与古老文明相结合下充满文化气息的魅力之都。比赛路线具体如下:

  半程马拉松路线(关门时间3小时):从南门城楼西侧100米处出发,经朱雀门—含光门—西门—玉祥门—北门—朝阳门—东门北侧200米处折返,沿原路返回到南门城楼西侧起终点处。

  13.7公里环城跑路线(关门时间2小时):从南门城楼西侧100米处出发,经朱雀门—含光门—西门——玉祥门—北门—朝阳门—东门—建国门—和平门—文昌门—南门城楼东侧终点处。

  5公里健康跑路线(关门时间1小时):从南门城楼东侧100米处出发,经东南角楼左转-2号马面处折返,沿原路返回到南门城楼东侧起终点处。

  会上,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书健先生对本届赛事的规划和亮点做了详细介绍。据了解,2016西安城墙马将在竞赛设置、跑者服务、视觉包装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提升,将为跑者呈现一次不同以往的跑步体验。

  新主题——13朝历史场景变换中体验穿越之旅

  今年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融入西安特有的历史文化元素,把历经周、秦、汉、隋、唐等13朝标志性历史和文化符号在13个公里点位精美呈现,汉服唐装、秦俑三彩、民俗展演……将马拉松的赛道布置与西安千年历史完美融合,让跑者在全力拼搏的同时体验华丽的时空穿越,更真切的感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激情劲爽和西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使跑者尽情领略西安厚重古都历史。

  新服务——充沛的赛道补给,全程无死角贴心服务跑者

  与往届相比,本次西安城墙马将全面升级赛事品质,赛事组委会精心安排了数十位跑步专家带领跑者进行赛前充分热身和赛后拉伸排酸服务,赛道设置的8个补给服务站为跑者提供饮用水、功能性饮料、能量棒、能量胶、电解质片等充沛的能量补给。另外,来自“爱救团”的专业医疗跑者将全程携带AED与参赛运动员一同奔跑,第一时间为需要的跑者提供及时的医疗服务。

  新视觉——奖牌设计融入西周夔龙纹元素,更具收藏价值

  作为本届赛事的点睛之笔,赛事组委会精心设计了以周朝青铜鼎夔龙纹为形象的纪念奖牌,以西周的特色元素为起点,未来将延续秦、汉、隋、唐等历朝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每一届将对应一个朝代,最大限度的展现出“城墙马”的历史延续性,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使这项全球最富特色的马拉松赛事更加具有历史带入感和文化传承性。

  新配套——线上线下同时启动,多项活动丰富赛事内涵

  1、西安城墙“线上马拉松”:组委会首次联合咕咚APP发起“线上马拉松”,未报上名的马拉松爱好者可在赛事当天运用手机APP与本次马拉松运动员一同参跑,只要在线上完成报名的公里数,就可以获得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的虚拟奖牌和电子证书,为未能报名的跑者提供了在线参与的机会。

  2、跑步训练营:邀请奥运金牌指导——胡新民于赛前一周为本地跑者开设马拉松备战指导,通过现场的专业规范训练,对跑者的跑姿、呼吸、心率、赛后恢复等方面进行引导和纠正。活动计划于10月29日下午在西安市人民体育场内开展。

  在通报会上,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赞助合作企业与组委会进行了签约仪式,组委会希望以体育为纽带,通过赛事的宣传与推广,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为企业搭建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实现社会各个环节的资源共享、互惠双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340487.shtml report 2294  2016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5日9:00在西安城墙南门开赛。10月25日上午,赛事新闻通报会在西安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赛事组委会各部门代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