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独腿骑行600公里:不惧怕过去,只挑战未来!

i体育订阅号 阅读(0) 评论()

  

  如果你在西非的加纳,生来残疾,

  你可能会被毒死,被家人遗弃、等死;

  如果你没有被毒死或者遗弃,

  你可能会被长年囚禁在室内;

  如果你没有被囚禁,

  你将注定在沿街乞讨中度过一生。

  难以置信吧,但这就是加纳的现状:生来残疾的孩子被叫做“Insuba”,意思是“河流的孩子”。这解释美吗?但其背后的真实含义却是:应当把他们送还给河流中的神。即,把孩子们毒死或者溺死在加纳的河流中。

  在这里,

  除了祈求上帝赐给自己一个健全的身体,

  似乎别无他法。

  直到伊曼纽尔出现。

  

  伊曼纽尔,

  生在这个深受古老的部落文化和宗教影响的国家,

  带着与生俱来的残疾身体,

  却将诅咒变成了荣光,

  活成了,

  现实版的阿甘。

  

  因为社会对残疾儿的看法,伊曼纽尔出生后不久,父亲便快抛弃了这个家庭。而他坚强的母亲,始终拒绝大众强加的歧视。每日接送他上学,鼓励他突破自己的局限。渐渐地,伊曼纽尔学会了拄着拐棍踢足球,还掌握了制作鞋的手艺,不用像许多残障人士那样乞讨为生。2001年,为了打破世人的偏见,帮助残疾人获得更多关注,他用了10天时间,骑着自行车穿越了整个国家,380英里(约611.6公里)。

  第一次,加纳国王在皇宫为残障人士颁发了勋章。

  举国震惊。

  

  勋章,奖金,镁光灯……伊曼纽尔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掌声和捐助,而他也在用自己的所得建立学校和残障人基金,实实在在地做事情。

  所谓“改变世界”到底有多难?

  它听上去那么遥不可及,

  可是你看,

  居然有那么多普通人,

  甚至比我们劣势的人正在践行着。

  

  如果你心里还有点小梦想,

  如果你对这个世界还有点小期待,

  不如现在就开始行动,

  不怕走不到终点,

  而怕一路风光未来及看一眼。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363202.shtml report 2688 如果你在西非的加纳,生来残疾,你可能会被毒死,被家人遗弃、等死;如果你没有被毒死或者遗弃,你可能会被长年囚禁在室内;如果你没有被囚禁,你将注定在沿街乞讨中度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