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汇丰冠军赛 > 2016汇丰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汇丰冠军赛开幕 中国明星球员见证高尔夫新曙光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0月27日至30日,世界高尔夫球界的超级英雄们将陆续抵达上海,悉数参加2016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这一旗舰赛事。汇丰作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确信高尔夫运动正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今年的汇丰冠军赛将会迎来史上最强参赛阵容,40位世界排名前五十的选手、8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今年所有的大满贯冠军得主以及18位莱德杯高尔夫球挑战赛的明星球员都将悉数亮相佘山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

  自冯珊珊历史性地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铜牌以来,高尔夫运动在中国迎来了关键性的发展机遇。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曾表示,冯珊珊勇夺奖牌“实现了中国的高尔夫梦想”。再加上李昊桐和吴阿顺历史性地先后夺得欧巡赛冠军,冯珊珊认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彻底改变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现状”也就不足为奇了。

 

  汇丰集团全球赞助及项目总监莫嘉乐先生(Giles Morgan)表示:“中国高尔夫运动正迎来全新发展机遇。不论是去年中国高尔夫球手在世界舞台上取得的傲人成绩,还是本届‘亚洲大满贯’赛事吸引众多世界顶尖选手参赛的能力,都预示着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步入全新阶段。”

  “高尔夫运动在今年取得了惊人的发展:我们见证了新赛制的诞生,大满贯赛事新晋冠军的产生,以及高尔夫运动重返奥运会大家庭的历史性时刻。这些不仅为高尔夫运动带来了更多观众,还扩大了高尔夫运动的版图。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谈论高尔夫的发展潜力,2016年汇丰冠军赛就是这种潜力的最好诠释。从普通玩家到顶级球手,高尔夫如今有着强劲的发展势头。”

  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得主李昊桐说:“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给中国带来的影响不应被低估,我非常自豪能成为推动高尔夫运动发展的一份子,也意识到中国新生代高尔夫球手们正迎头赶上。这都是中国高尔夫史上令人激动的时刻。”

 

  在中国高尔夫运动全新发展时期崛起的闪耀新星之一就是窦泽成。他是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培养出来的球手之一,该计划旨在搭建中国高尔夫未来发展的框架。窦泽成在今年的PGA中国巡回赛中已获得多站比赛的冠军,所获奖金目前领跑PGA中国巡回赛奖金榜。

  在第二次亮相上海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之前,这位年轻的未来之星说:“中国现阶段的高尔夫运动具备了发展所需的各种良机。我是非常幸运的年轻一代高尔夫球选手,从汇丰对高尔夫运动的投入和赞助中受益良多。从孩童时代起,我们就梦想着成为职业高尔夫球手,征战巡回赛。现在,已有一条短期内可实现的清晰的职业道路摆在我们面前。

  作为高尔夫球选手,我们在不断成熟,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壮大,信心也在不断增强。身为与李昊桐一起成长的中国高尔夫球选手,他在去年上海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上的表现令我们非常振奋。我们经历了相同的成长历程,也认识到即使与世界顶级选手交锋也有取胜的可能,所以我们比以前更自信。只要勤奋训练并保持专注,我们将继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竞技状态。”

  2014年上海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冠军得主巴巴·沃森(Bubba Watson)预言,亚洲选手很快将会成为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我们已经见证了许多来自亚洲的高尔夫选手的高水平表现,我觉得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大满贯赛上夺冠,这随时可能实现。”

  吴阿顺在2016年奥地利公开赛的胜利让他成为首位在欧洲夺得冠军的中国高尔夫球选手,同时也是首位赢得两场欧巡赛冠军的中国高尔夫球选手。他曾表示:“多年来,人们一直在谈论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但直到今年这项运动才获得全国上下的关注。中国的奥运选手华天和吴敏霞将会和我一起出席今年的汇丰冠军赛相关活动,我期待带领他们更深入地了解高尔夫运动。”

  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已然开花结果,这绝非偶然。为了实现给各大国际旗舰赛事奠定坚实基础的长远目标,汇丰一直致力于支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及高尔夫普及和推广。汇丰银行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中国青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坚实支持者,该计划提供了中国高尔夫运动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框架,并且现已初显成效。

  今年,汇丰银行将与欧巡赛合作,通过高尔夫超级英雄的形象的推广,让更多观众了解这项运动的各位明星选手。相关图片和视频内容将会隆重推介几位顶级选手,并重点展示他们跻身业内顶级选手行列所具备的超级英雄能力。

  -完-

  媒体垂询:

  凯维公关 王国蕊 +86 21 2308 5145 rae.wang@cohnwolfe.com

  编辑手记:

  关于汇丰银行

  汇丰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通过四大环球业务: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工商金融、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以及环球私人银行,为客户提供服务。

  关于汇丰控股有限公司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母公司,总部设于伦敦。汇丰集团在欧洲、亚洲、北美洲及拉丁美洲、中东及北非71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超过4,400个分支机构,为全球客户服务。于2016年6月30日,集团的资产值为26,080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关于汇丰高尔夫赞助

  汇丰对高尔夫的承诺遍及全球,为各个层次的赛事提供着支持,覆盖群众运动和职业比赛。

  汇丰还与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R&A)合作,成为英国公开赛的官方合作伙伴,该项目也成为了汇丰全球高尔夫赞助计划里程碑似的一笔。在亚洲,汇丰成功赞助并引入两大世界顶级高尔夫旗舰赛事,即在上海举办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以及在新加坡举办的汇丰女子冠军赛。被盛誉为“亚洲大满贯”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总奖金额高达950万美金。中国被当今世界第一的麦克-罗伊誉为“无法抵挡的高球强劲势力”。除此之外,汇丰从2010年开始赞助阿布扎比汇丰锦标赛,这项赛事也迅速跻身欧巡赛赛历上最重大的比赛之一。

  在大力支持职业赛事的同时,汇丰多年来一直支持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及高尔夫普及和推广,为高尔夫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中国,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旨在搭建中国高尔夫未来发展的框架。在香港,汇丰香港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为更多的青少年提供了接触高尔夫运动的机会,给他们专业性的指导以便提高球技,其中成绩突出的青少年选手还有机会代表香港参加国际比赛。在英国,汇丰还赞助了HSBC Golf Roots——这是高尔夫基金会的一项全国性发展计划,目的是要在校园推广高尔夫运动,鼓励年轻人更多地练球,提升球技,并借助高尔夫运动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

  如需了解更多汇丰赞助的高尔夫赛事及活动信息,请查阅www.hsbcgolf.com

  关于IMG

  IMG在30多个国家经营体育赛事、活动、时尚及传媒业务,为全球业界领导者。IMG的业务范围包括为诸多世界体坛精英和时尚偶像进行商业代理和市场规划;每年筹办数百个现场活动和品牌娱乐体验,同时亦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独立体育传媒制作和发行机构。IMG的专长还包括体育训练、联赛开发、同时也为商业品牌、体育机构、以及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度身定制市场营销、媒体推广、和特许经营的专业服务。 2014年,IMG被世界知名演艺经纪企业威廉莫里斯奋进娱乐公司(WME)收购。

  关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汇丰冠军赛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由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认证,在2017美巡赛事赛季的日程上,世锦赛 - 汇丰冠军赛将是全年四场世锦赛事中的第一场比赛。其他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包括在墨西哥城举办的墨西哥锦标赛,在俄亥俄州牙克朗市举办的普利司通邀请赛以及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市举办的戴尔比洞锦标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366630.shtml report 4407  2016年10月27日至30日,世界高尔夫球界的超级英雄们将陆续抵达上海,悉数参加2016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这一旗舰赛事。汇丰作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