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马拉松大满贯(APM)筹备委员会在多哈成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0月26日,卡塔尔多哈)今天上午,亚洲顶级马拉松赛事联盟——亚洲马拉松大满贯(APM)筹备委员会在卡塔尔多哈正式成立。据悉,APM是由亚洲田径联合会(亚田联)与中国田径协会(中田协)共同发起的全球首个洲际马拉松赛事联盟。组委会希望通过APM这一亚洲顶级赛事联盟的成立和推广,大幅度提升成员赛事的国际影响力,吸引更多顶级马拉松选手参赛,扩大马拉松赛事在亚洲的普及率和运动水平,进而全面提升亚洲马拉松赛事的影响和市场价值。

  亚洲田径联合会理事会会议今天上午在卡塔尔多哈召开,会议由亚田联主席达兰主持,包括亚田联第一副主席、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等在内的亚田联理事会成员参与了会议。作为APM筹委会成员代表,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女士出席了会议。

  “亚洲马拉松大满贯筹备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亚洲最高级别马拉松联盟的组织和筹备工作正式启动。亚洲马拉松大满贯的目标,是吸引亚洲范围内赛事级别、办赛水平、关注度等俱佳的城市马拉松加入,帮助提升赛事成员单位的国际关注度、赛事影响力,同时搭建一个高层次的洲际交流平台,助力亚洲马拉松水平的提升。” 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先生表示。

  金标赛事加盟

  APM树立赛事标杆

  据悉,首批已加入APM的赛事成员包括北京马拉松和首尔国际马拉松。这两项马拉松赛事均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不论赛事影响力、办赛水平、参赛人数、赛事保障服务水平,均堪称顶级。其中,北京马拉松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知名度最高的马拉松赛事;首尔国际马拉松则是韩国两大年度马拉松赛事之一,同时也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两项金标赛事的加盟,将为APM迈向亚洲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联盟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将为APM赋予“亚洲之巅和跑者荣耀”的非凡特质。

  除已确定加入的北京马拉松和首尔国际马拉松之外,包括迪拜马拉松、厦门马拉松在内的顶级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目前也正在积极和亚田联、APM筹委会进行接洽。未来,包括新筹备的上海东方国际马拉松在内的更多亚洲高水平马拉松赛事亦将加入到APM中来。

  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女士表示:“我们对于APM筹委会的正式启动倍感激动,无论是从成员赛事的级别和未来赛事的发展前景而言,我们都对此赛事充满期待。我们相信这样顶级的赛事联盟无疑将进一步推动亚洲马拉松运动的普及,并在亚洲范围内引领马拉松运动水平再攀高峰。”

  50万美元重磅奖金

  激励亚洲籍运动员提升水平

  筹备构建APM的初衷,在于提升亚洲马拉松竞技水平,提升和扩大亚洲马拉松赛事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而作为赛事核心,亚洲籍马拉松运动员将成为筹建联盟赛事的焦点。

  为鼓励亚洲运动员参赛,并不断突破自我、创造优良成绩,APM筹委会计划每年拿出50万美元奖金,奖励在APM成员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亚洲籍运动员。参加APM赛事的亚洲籍运动员将按照积分规则获得赛事积分,全年总积分排名前三的男女运动员,将获得APM颁发的“亚洲英雄”勋章并分享比赛奖金。

  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

  促进亚洲跑者跨国参赛

  APM筹委会的成立以及即将于2017年北京马拉松正式启动的APM,不仅会帮助顶级成员赛事吸引更多高水平亚洲运动员参赛,还将进一步促进全亚洲马拉松爱好者的跨国参赛和交流。

  为了进一步鼓励亚洲跑者的参与,APM将制定一套专属荣誉体系,以赛事参与度和比赛成绩作为参考标准,向跑者授予“星跑者”荣誉称号。这毫无疑问将会促进亚洲马拉松爱好者参加APM成员赛事的热情,而为了给这些跑者提供更多便利,APM成员赛事将预留参赛名额及绿色报名通道,让成员赛事跑者能够优先参赛报名。

  此外,参与APM赛事跑者的成绩将得到亚田联认可,跑者登陆亚田联官网可以下载专属比赛成绩证书。同时,借助赛事运营方在电视转播、媒体传播等方面的优势,APM成员赛事的比赛直播将在成员国实现同步直播,提升赛事的洲际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401028.shtml report 1750 (10月26日,卡塔尔多哈)今天上午,亚洲顶级马拉松赛事联盟——亚洲马拉松大满贯(APM)筹备委员会在卡塔尔多哈正式成立。据悉,APM是由亚洲田径联合会(亚田联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