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锦赛-梁文博丢赛点5-6塞尔比 周跃龙负希金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6斯诺克国锦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十六强比赛中,梁文博轰出破百率先拿到赛点后,连丢两局5-6遭塞尔比绝杀,无缘国锦赛八强。另外一场比赛中,小将周跃龙没能延续前进脚步,轰出破百但2-6不敌卫冕冠军希金斯,遗憾止步十六强。

  梁文博5-6塞尔比

  不久前英格兰公开赛上,梁文博生涯第三次打进决赛后终于拿下冠军。本届国锦赛上,梁文博前两场和梅希文、陈子凡都是战至决胜局惊险获胜,随后6-1横扫李行后挺进16强。这轮中梁文博遭遇强劲对手塞尔比,后者上赛季拿下世锦赛冠军后,本赛季继续保持强势,拿下亨特赛冠军和上海大师赛亚军。梁文博尽管实力稍逊对手,但交手战绩上则是4胜3负反倒占优。

  首局经过开局缠斗,两人先手错失机会后,塞尔比建立起52-17的领先,梁文博随后追分失误打丢底袋红球,塞尔比再度上手拿下这局。第二局中梁文博在16-25时获得机会,长台打进后一杆清台拿下这局1-1平。第三局梁文博完成单杆破百2-1反超,随后第四局塞尔比18-11时抓住梁文博失误上手,77-11超分拿下这局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塞尔比42-0领先,梁文博追分17分后疵杆失误罚分,塞尔比上手超分拿下3-2领先,随后第六局塞尔比单杆70+超分胜出4-2领先。落后的梁文博随后开始追分,第七局两杆拿下89分胜出,随后第八局乱局缠斗中,梁文博笑到最后,连追两局4-4平。

  第九局中塞尔比16-0领先后安全球不到位,梁文博长台拼进后上手,连得68分超分后中断。塞尔比做斯诺克不到位,梁文博长台打进后顺势清台,5-4率先拿到了赛点。第十局塞尔比取得28-0领先,梁文博追分拿下25分后中袋失误,塞尔比随后53-25领先后架杆打丢贴库红球,梁文博最后一颗红球不进再次留下机会,塞尔比再次上手超分拿下这局,挽救赛点总比分5-5平。

  决胜局中,梁文博连得24分后打丢简单红球,塞尔比随后抓住机会上手得分,连得69分后超分优势领先。梁文博在随后开始追分,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不到位,塞尔比长台打进红球后最终拿下这局,总比分6-5逆转将梁文博淘汰出局。

  周跃龙2-6希金斯

  小将周跃龙本届国锦赛表现不错,连胜迈克吉尔和乔伊斯后,连续两个赛季打进国锦赛第三轮。这轮中周跃龙将对阵卫冕冠军希金斯,此前两次交手希金斯都夺走胜利。

  首局希金斯0-23时上手,连得59分后黑球没能打进,随后周跃龙一杆清台拿下这局1-0领先。第二局希金斯一杆71分拿下1-1平,第3局中周跃龙底袋红球失误漏球,希金斯连得70+清台胜出2-1反超。第四局中周跃龙长台不进留下袋口球,希金斯上手一杆超分胜出3-1领先。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希金斯70-1领先后超分红球不进,周跃龙随后再度漏球,希金斯上手拿下这局4-1领先。第六局周跃龙完成单杆破百扳回一局,第七局中希金斯两杆拿下65分超分5-2拿到了赛点。第八局中周跃龙21-0后进攻失误,希金斯随后两杆拿下62分超分,周跃龙尝试追分失败,希金斯胜出这局后,6-2击败周跃龙挺进八强。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418229.shtml report 1372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6斯诺克国锦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十六强比赛中,梁文博轰出破百率先拿到赛点后,连丢两局5-6遭塞尔比绝杀,无缘国锦赛八强。另外一场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