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川帆船于夏威夷海域失联 帆船被发现甲板无人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郭川航行岸上团队26日传来不幸消息: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

  靠近三体船航行海域的夏威夷火奴鲁鲁(檀香山)当地海事救援机构派出搜救飞机,发现了帆船,但甲板上无人。第二架搜救飞机也已飞抵事发海域,扩大搜救范围。美国海军确认已派两艘船驰援,搜救人员将登上三体船检查。

  郭川驾驶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

  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左右,郭川与岸队和亲友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通报当时航行情况,自述航行顺畅,估计将于11月5、6日抵达目的地上海。

  通话结束后不久,岸队观察到帆船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的状况,于是尝试联系郭川,但郭川对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均无应答。由于郭川需要节省海事卫星电话的数据流量,他通常在不需要与岸队联络时关闭卫星电话。此时帆船位于夏威夷西约900公里海域,由船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支持的航行轨迹跟踪仪是唯一可以确认帆船仍在继续航行的信息来源。此后,郭川持续失联。

  北京时间26日上午7时,在郭川岸队的协调下,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和国际海事救援中心北京分部的全力协助下,靠近三体船航行海域的夏威夷火奴鲁鲁(檀香山)当地海事救援机构派出搜救飞机,前往事发地点。

  5个多小时后,郭川岸队收到北京国际海事救援协调中心的消息:美方派出的固定翼搜救飞机经四小时飞行已赶到帆船所在海域,发现帆船大三角帆落水,甲板上没有人,无线电对讲机呼叫无应答,飞机在盘旋一小时后因油耗限制返航。

  随后,郭川团队从洛杉矶总领馆得到反馈,领馆联系了檀香山的搜救机构,强调了对搜救工作的关切,要求继续搜索工作且加大范围。在第一架搜救飞机返航途中,另一架搜救飞机已经起飞进行搜救飞行。另外,美国海军确认已派两艘船前往三体船,进行登船检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431977.shtml report 1277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郭川航行岸上团队26日传来不幸消息: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