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航海英雄——郭川 获北大MBA学位破一世界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6日,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的时候,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郭川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取得MBA学位,曾任职于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宇航部,参与国际商业卫星发射工作,现为职业竞技帆船赛手,曾经多次创造属于中国帆船运动的“第一次”。

  郭川,1965年1月出生,籍贯山东青岛,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随后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取得MBA学位。曾任职于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宇航部,参与国际商业卫星发射工作,现为职业竞技帆船赛手。

  作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郭川在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中获得诸多第一,如“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等。2012年11月18日,郭川即将开启“单人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之旅。经历了海上近138天、超过21600海里的艰苦航行,郭川于2013年4月5日上午8时左右驾驶“青岛号”帆船荣归母港青岛,成为第一个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伟业的中国人,同时将创造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2013年4月5日,郭川被青岛市政府授予“帆船之都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目前全球影响力最大、赛程最艰巨的专业帆船赛事和团队运动赛事之一,郭川是2008至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唯一一名亚洲人,也是首次参加并全程完成比赛的中国人,比赛历时10个月,途经阿利坎特-开普敦-科钦-新加坡-青岛-里约热内卢-波士顿-高威-哥德堡-斯德哥尔摩-圣彼得堡,航行约39000海里。

  郭川驾驶“中国青岛号”三体帆船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5时24分11秒、旧金山当地时间10月18日14时24分11秒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以上海金山为目的地,进行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航行。北京时间10月25日15时左右,郭川与岸队和亲友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通报当时航行情况,自述航行顺畅,估计将于11月5、6日抵达目的地上海。但此后不久,也就是北京时间10月25日约15时过后,帆船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出现航速减慢的状况,郭川岸队在观察到这一现象后,尝试联系郭川,但郭川对卫星电话和互联网通信均无应答。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438389.shtml report 1348  北京时间10月26日,正在单人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选手郭川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的时候,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三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