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9轮 > 江苏苏宁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鹏飞破门洪正好超级垫射 苏宁2-0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6日19:35,2016中超联赛第29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在南京奥体中心,锁定联赛亚军的江苏苏宁以2-0力克联赛冠军广州恒大。苏宁本赛季主场以12胜3平保持不败,成为本赛季中超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恒大6轮不败遭到终结。特谢拉先后助攻谢鹏飞和洪正好破门。此外,黄博文任意球射中横梁,邹正错失单刀,李学鹏和R马丁内斯先后因伤离场。

  28轮战罢,恒大提前两轮将中超冠军收入囊中。苏宁尽管未能撼动恒大的霸主地位,但也提前锁定联赛亚军。虽然本场比赛无关排名,但无压力的环境也有利于双方球员发挥出高水平。由于两队在足协杯中会师决赛,所以本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足协杯决赛的预演。首发方面,苏宁尽遣主力,R马、特谢拉和拉米雷斯南美帮齐出场;斯科拉里则对恒大首发做出一些调整,梅方和李学鹏搭档中卫,廖力生顶替郑智出场,J马在194天后再次在联赛中首发。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大打攻势足球。第3分钟,梅方后场解围失误,陶源截得皮球后,果断起脚远射,皮球贴着草皮偏出远端立柱。第5分钟,特谢拉送出落点极佳的任意球,R马头球后蹭迫使刘殿座做出十分舒展的飞身扑救,但裁判也同时示意苏宁越位在先。第7分钟,黄博文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打在人墙上后发生变向,结果击中横梁,苏宁逃过一劫!

  第10分钟,R马禁区外拿球摆脱盯防后起脚劲射,球又被刘殿座飞身挡出。第12分钟,特谢拉主罚的角球被梅方顶出,拉米雷斯禁区外弧线球攻门偏出。第17分钟,郑龙左路输送弧线传中,高拉特头球攻门偏出远角。随后,J马强势突破又帮助恒大赢得射程范围内的任意球机会,但高拉特的直接攻门有失水准,偏的过于离谱。第21分钟,J马突破反击被塞恩斯布里放倒,澳大利亚人就此吃到黄牌。第23分钟,特谢拉主罚的角球制造恒大门前险情,R马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刘殿座下意识地用脚挡出,J马赶紧解围,恒大也躲过一劫!

  第26分钟,李学鹏背部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王上源换下,张琳芃回到中卫位置。J马表现得十分积极,频频回到本方半场协助防守。第36分钟,郑龙主罚前场任意球时出其不意地斜塞禁区空当,邹正快速插上直面门将,但邹正犹豫之下的打门被顾超神勇封堵,无缘破门。第40分钟,J马凭借出众身体素质挤开后卫,周云被迫拉人犯规染黄,恒大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郑龙直接攻门又打在了人墙上。补时阶段,梅方在哨响后有多余动作,被黄牌警告。上半时比赛以0-0结束。

  易边再战,苏宁率先出击。第51分钟,R马小禁区内回敲,特谢拉跟进推射打在张琳芃腿上出了底线。随后,刘殿座又奋不顾身地单拳化解了对手的攻势。虽然比赛不影响排名,但场上火药味却挺浓。第61分钟,黄博文和特谢拉又发生口角,最后保利尼奥过来充当“和事老”。第64分钟,王上源将球轻搓至后点,无人盯防的J马头球攻门顶得比较正,球被顾超挡出,随后郑龙小角度补射击中边网。

  第65分钟,R马也出现伤情,崔龙洙立即用顾文祥将哥伦比亚人换下。第71分钟,苏宁继续换人,韩国国脚洪正好换下陶源。第76分钟,恒大头球解围失误,特谢拉禁区右侧得球回敲,谢鹏飞点球点附近迎球推射破门,刘殿座尽管碰到球但未能将球挡出,苏宁1-0打破僵局!

  斯科拉里随即接连换上郜林和阿兰,廖力生和高拉特被换下,J马丁内斯依旧留在场上。第87分钟,进球功臣谢鹏飞拉伤被担架抬出场,随即被各位换下。第89分钟,特谢拉发出角球,恒大盯人不紧,洪正好高难度凌空垫射破门,将最终比分定格为2-0!最终,苏宁2-0力克恒大。(彭斌)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4-2-3-1):1-顾超;5-周云、6-塞恩斯布里、2-李昂、28-杨笑天;22-吴曦(C)、7-拉米雷斯;13-陶源(71’26-洪正好)、10-特谢拉、11-谢鹏飞(87’40-戈伟);38-R马丁内斯(65’33-顾文祥);

  替补:30-张思鹏、8-刘建业、20-张新林、21-李智超、26-洪正好、33-顾文祥、40-戈伟。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3-3):32-刘殿座;5-张琳芃(C)、3-梅方、35-李学鹏(26’12-王上源)、25-邹正;2-廖力生(78’29-郜林)、8-保利尼奥、16-黄博文;27-郑龙、9-J马丁内斯、11-高拉特(79’7-阿兰);

  替补:13-方镜淇、7-阿兰、12-王上源、15-张文钊、23-韩鹏飞、29-郜林、36-胡睿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6/n471439616.shtml report 482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