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国脚疑打假球被国安逼退役 罗宁:你凭啥那么横

  有一位出身北京国安的右后卫,曾经用自己精彩表现征服朱广沪,成为当时国足的右路主将。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他在国足右路能攻善守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当时国足主帅福拉多高度欣赏。27岁的他,已经成为国安和国足双料右后卫。他就是张帅,曾经的张帅是北京国安俱乐部队中的希望之星,司职右后卫或者中卫,技术特点为反应机敏、抢断积极。

  2008年6月29日,一场由北京国安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中超联赛,成了国安球员张帅的告别演出。那场比赛之后,这位27岁的国脚级后卫被俱乐部下放预备队,并在4个月之后宣布退役。对张帅,国安始终没有公开表示过该球员有踢假球或赌球的行为,但从俱乐部处罚的力度不难了解,张帅的行为确实触动了俱乐部的最底线。

  2008年6月29日,北京国安主场0比2负于上海申花,司职中后卫的张帅在比赛中打入一个乌龙球。次日凌晨,俱乐部做出了将张帅下放预备队的决定。但在接到俱乐部的通知后,张帅并未前往预备队报到,直到11月10日宣布退役,他再没有踏进过国安的大门一步。

  其间,当时的国安领队魏克兴曾受俱乐部委托多次与张帅进行电话沟通,劝其服从安排到预备队报到,并承诺如承认错误并在预备队积极训练,将有机会回到一队,但均被后者拒绝。

  最终,张帅通过媒体发表退役声明,并为自己短暂的职业球员生涯进行了辩护,“我是国安培养出来的,2000年我就来到了国安,我对俱乐部的感情是不容怀疑的,说我主场对申花的时候状态差,我可以认,但要说我打假球,我坚决不认。我已经27岁了,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我再次重申,我绝对没有做他们说的那些事。”

  身为国安队的主力后卫,张帅曾在比赛中有过多次反常表现,从而引起了国安俱乐部的注意。在李章洙刚来国安的那个赛季中,韩国人就曾几次找张帅谈话,希望能让后者有所收敛,但效果显然并不明显。因此,在2008年6月29日的比赛之后,国安决定痛下杀手。

  据来自足球圈内部的消息,庄家为了操纵比赛,有时会出价200万至400万人民币买通球员,因为位置的原因,后卫与门将往往最受青睐。但如此巨额的资金并非只给一名球员,而是通过一名球员联系多名球员共同完成造假。因此,如果一名球员经常单独操作,那他就会不可避免地犯下众怒。据了解,张帅就曾被人指责过“吃独食”。

  张帅退役后,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就不知道他横个什么劲。让他去预备队,过了一个多月也不见他的影子,其他去预备队的队员是什么样子?杜文辉刚刚在对申花的时候进球,周挺和徐宁也还在中超。别人能去,他张帅怎么就不能去?”

  对于张帅的退役,罗宁对外界表达了这样一个意思,即国安俱乐部在处理张帅问题上是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希望张帅能在认识错误后重返一队,继续为国安效力。但实际上,已被俱乐部怀疑踢假球的张帅除了退役,已经没有路可以选择。

  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即使张帅到预备队报到,也很难得到俱乐部的原谅,重返一队基本无望。因为,在俱乐部看来,他与之前那些曾经被下放到预备队的球员在性质上并不相同。如果张帅在赛季结束之后寻求转会,身为国脚的他必然被俱乐部挂出一个足以令其他俱乐部望而却步的高价。因此,除了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张帅已无路可走。

  张帅曾是中国最好的右后卫,也是国安队最有希望的未来,还是国安队未来5年的队长候选。可惜,这一切都已成云烟。我们当然应该指责张帅,指责他对自己的不珍惜,但我们更应该指责那家诱惑张帅的俱乐部。

  微信公众号:zuqiuwangguo【足球王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7/n471460658.shtml report 2518 有一位出身北京国安的右后卫,曾经用自己精彩表现征服朱广沪,成为当时国足的右路主将。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他在国足右路能攻善守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