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宣布 08奥运复检呈阳性9人取消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7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9名在药检复查中9名呈阳性的08年奥运会运动员的成绩。9人中有4人来自举重,两人来自摔跤,另有3人来自田径。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牙买加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成员、博尔特的队友内斯塔-卡特,并没有在这个名单里。

  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上周在瑞士洛桑为内斯塔-卡特举行一次听证会。卡特服药的证据提交给了由瑞士官员丹尼斯-奥斯瓦尔德、土耳其奥委会副主席乌格尔-埃德纳以及瑞典执委会成员古尼拉-林德伯格组成的IOC纪律三人组。卡特由律师代表出席会议。法律官员、医药科学主管、牙买加奥运协会主席均列席。

  今年6月卡特的样本被抽出复查,被发现含有兴奋剂甲基乙胺物质,随后的B瓶检测结果也一样。不过这种物质从2010年起,才正式被列为禁药名单,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2010年前涉及该物质的涉药事件都是给予警告的处罚。有报道说,卡特如被认定认罪将至少面临两年禁赛,他2008年和博尔特等队友一起获得的男子4X100米金牌将被取消,但国际奥委会迄今还没有正式公布对卡特的最终处罚意见。

  最新一批被公布的、被取消成绩的2008年奥运会涉药运动员,有四人来自举重,他们分别是:男子举重62公斤级选手31岁的阿塞拜疆运动员萨达尔-哈萨诺夫(乙酰唑胺)、女子75公斤级银牌得主目前30岁的乌克兰选手科罗布卡(脱氢胆固醇甲基睾酮)、女子53公斤级铜牌得主34岁的俄罗斯选手诺维卡瓦(脱氢胆固醇甲基睾酮)、男子85公斤级银牌得主目前34岁的白俄罗斯选手雷巴科夫(醋酸氯睾酮物质)。

  该名单里两名摔跤运动员分别是:男子66-74公斤自由式摔跤银牌得主目前33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蒂吉耶夫(醋酸氯睾酮物质)、男子84-96公斤自由式摔跤银牌得主34岁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蒂吉耶夫(脱氢胆固醇甲基睾酮物质)。三名田径运动员分别是:男子跳远第五名目前31岁的古巴人维尔弗雷多-马丁内斯(乙酰唑胺物质)、女子100米栏第九名目前30岁的西班牙运动员约瑟芬(甲基己胺)女子3000米障碍铜牌得主目前38岁的俄罗斯选手叶卡捷琳娜-沃尔科娃(脱氢胆固醇甲基睾酮)。

  目前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已经对上千例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样本进行复查,并陆续在对涉药运动员进行处罚。国际奥委会在公告最后还称:国际奥委会是以不盈利为目的的独立国际组织,致力于通过体育来建设更美好的世界。平均每天国际奥委会要花费325万美元,用于帮助运动员和各协会组织发展体育事业。(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7/n471473443.shtml report 1396 北京时间10月27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9名在药检复查中9名呈阳性的08年奥运会运动员的成绩。9人中有4人来自举重,两人来自摔跤,另有3人来自田径。值得注意的是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