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第十一届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年会落地南京

南京体育广播 阅读(0) 评论()

  

  

  第十一届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OMN年会,今天在南京开幕。此前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有18个国家的21个博物馆馆长来参会,这是OMN年会第一次来中国。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吴经国,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主席Gabet、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总经理华伟出席了26号下午的新闻发布会。

  

  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简称OMN,成立于2006年,总部在洛桑,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推广奥林匹克精神和价值观。目前全球有27家博物馆加入,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就是其中之一。

  

  OMN每年会在不同的成员国举办一次年会,今年是第一次来中国,举办地就选在了我们南京。

  

  此次OMN年会的时间是10月26号到28号,为期三天,有18个国家21个博物馆的馆长及代表共42人,将出席年会。

  会议围绕奥运城市遗产传承、保护与利用,奥运文化与城市发展,奥林匹克博物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根据日程,27号上午的开幕式上,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将向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捐赠2016利勒哈默尔冬季青奥会火炬。

  

  接下来,各馆成员要对2016年博物馆的工作做回顾总结,分组讨论奥林匹克与当地文化的结合,围绕2020奥运会安排今后工作的展望。全体参会代表还将参观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近几年,南京十分重视传承和开发青奥文化遗产,通过举办亚青会、青奥会、世界轮滑锦标赛等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促进产业发展、宣传城市名片、惠及民生。本次OMN年会举办后,南京还计划和全球的其余26家联盟博物馆联合,推出“奥运”主题的环球旅游项目。

  

猛戳“阅读原文”↓↓↓下载“在南京”APP!
sports.sohu.com true 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7/n471537307.shtml report 2304 第十一届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OMN年会,今天在南京开幕。此前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有18个国家的21个博物馆馆长来参会,这是OMN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