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朱婷为啥成最牛90后:护臂秀国旗,奥运冠军MVP

  朱婷为啥成最牛90后:护臂秀国旗,奥运冠军MVP

  柳号综合观察

  毫无疑问,朱婷是现如今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体育明星之一,她与孙杨、林丹组成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明星三人组。

  在刚刚出炉的2016“中国90后10大影响力人物”评选中,她力压王俊凯、李昊城、张一山、傅园慧、关晓彤、杨桃、施科升、张天一、张玉宁等娱乐界、商界、体育界明星,成为最牛80后。

  这份榜单中,TFBOYS队长王俊凯位居去年的“90后十大影响力人物”榜首,关晓彤是有“国民女儿”之称,其他入选的90后都在各自领域取得了极其亮眼的成就,为何朱婷能够力压他们位居榜首呢?

  可以看看朱婷的成绩和受网民喜爱的原因。

  首先她的成绩非常出色,8月份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在女排小组赛表现不佳情况下,淘汰赛开始她发挥出了极高水准,先是带领球队淘汰最大热门、卫冕冠军巴西进入半决赛,随后在半决赛复仇荷兰进入决赛,决赛中又战胜塞尔维亚奇迹般夺冠。奥运会期间她狂砍179分(进攻158分、拦网15分、发球6分)斩获得分王,同时获得最佳球员MVP。

  奥运会前一年,她帮助球队夺得了2015年女排世界杯的冠军,弥补了郎平作为中国队主教练没有世界冠军的遗憾,她自己也凭借完美发挥,获得了最佳球员MVP。

  奥运会后,朱婷以110万欧元加盟土耳其联赛冠军瓦基弗银行,并很快成为球队中的核心。尽管在刚刚结束的世俱杯上,朱婷以103分(进攻77分、拦网19分、发球7分)再夺得分王,力助瓦基弗银行夺得铜牌,并且成为该赛事历史上得分破百的第一人。同时入选最佳阵容,荣膺最佳看扣球将。

  更让网友喜爱的还是她在世俱杯上的国旗护臂。

  世俱杯揭幕战,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并创造拦网的赛会纪录,帮助瓦基弗银行3-1战胜日本的久光制药。那场比赛,除了靓丽无比的数据,她的护臂上的国旗更加醒目,

  朱婷直言:“出国打球,还是代表中国,戴上它很有力量。”

  而护臂的来历,据她介绍这是在家的时候就有的想法,与姐姐一起绣上去的。

  对于这对护臂出名了,网友称之为“爱国小护臂”。

  朱婷道出了护臂的来历:护臂是我来土耳其打球之前买的,因为我喜欢戴着护臂接一传的感觉。不过买的时候是没有那两面小国旗的,想着出外打球,还是代表中国,总得有点特别的装饰,所以特别制作了小国旗,到土耳其以后姐姐帮我缝到护臂上的。上面有我的名字,其中ZHU里的Z,被我改成了2,代表我在中国女排效力的号码。走到哪里都是中国女排的2号,我喜欢这种感觉,它可以时时带给我力量,鼓舞我前进。

  出色的成绩和国人的情商,朱婷便成为90后之首。

  柳号,体育专栏作者。深刻独到的体育评论,新鲜美味的体育资讯。足球、篮球、综合一网打尽,拳击、格斗、搏击精彩呈现。敬请关注“全能体育柳号”公众号qntylh819。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7/n471540857.shtml report 2657 朱婷为啥成最牛90后:护臂秀国旗,奥运冠军MVP柳号综合观察毫无疑问,朱婷是现如今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体育明星之一,她与孙杨、林丹组成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明星三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