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 鲁能提前一轮惊险保级成功 功成不必在我 而功力必不唐捐

  提示点击上方"时报体育"免费订阅本刊

  昨晚,鲁能泰山在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根据联赛排名规则,提前一轮惊险保级成功。至此,2016赛季已经在山东大地结束了。鲁能泰山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广州完成,等待他们的将是提前卫冕实现六连冠的恒大队。这批球员没有把握好怎么在这个赛季初亮相,但是这批球员还能决定怎么在这个赛季末谢幕。

  (记者谢永亮 摄)

  这是怎样一个中超赛季!2016赛季的中超揭幕战从南京打响,鲁能不仅没有讨到彩头,反而0:3不敌江苏苏宁,随即整个赛季别别扭扭一直不顺。卯足了劲在亚冠赛场实现历史性突破的鲁能泰山队,在国内赛场一度低迷不振,10场不胜的耻辱,以及长期客场不胜的尴尬,让他们丢失了自我也丢失了很多球迷。

  在昨晚对阵重庆力帆之前,山东球迷打出了巨型图案,感谢10号蒙蒂略,预示着这位阿根廷中场的告别。至此,从2014赛季开启的巴西化尝试全部结束,当年引入的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乌索以及前期到队的勒夫,“巴西帮”或者说“南美帮”,已经全部四散飘零。

  (记者谢永亮 摄)

  任何球队都是有周期的,包括冠军周期或者低迷周期。很难说鲁能的过去三年处于什么周期,但是如今至少可以明确两点:第一点是上一个周期完完整整地结束了,未来将是马加特重新组队的开始;第二点是2016赛季的几场收官之战,还没有让人看到鲁能泰山重新进入冠军周期的苗头和希望。

  鲁能泰山队球员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球员之间的年龄档没有拉开,正面效果是球队主力目前正处于当打阶段,负面效果就是深层次调整极难实现。如何在下个赛季利用好现有球员,这将考验鲁能俱乐部管理层的智慧与功力。

  (记者谢永亮 摄)

  昨晚赛后,鲁能球员打出一条感谢横幅:“2016感谢有你,不离不弃;2017待我崛起,报答于你。”横幅上的这段话是鲁能对球迷的承诺吗?希望鲁能泰山队所有人都抱有这样一种信念, “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胡适的这句名言,值得鲁能细细回味。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7/n471541075.shtml report 1744 提示:点击上方"时报体育"↑免费订阅本刊昨晚,鲁能泰山在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根据联赛排名规则,提前一轮惊险保级成功。至此,2016赛季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