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潮:工体观战感觉非常凄凉 家人都是国安球迷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在国安总经理的位置上工作了六年,被北京球迷亲切地称为“二大爷”,今年年初正式退休的高潮享了几个月的清闲就再度出山了,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捡起足球,而是和排球打起了交道。

  虽说没有离开三大球,但从足球圈到排球圈,对年过六十的高潮来说,也算是一次十足的“跨界”了。

  退休生活 照看外孙女买菜做饭 研究新菜品受家人欢迎

  今年2月5日傍晚,高潮发了一个朋友圈,配图是两张他在国安俱乐部的办公室的照片,文字很简单:“6年,the end。”那一天,距离除夕还有两天,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高潮正式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上退休了。

  “我当时还想,是不是楼道聚集了很多人,等着送我呢?出门一看,楼道特别安静,可能大家觉得我春节以后还上班,没想到就离开了。”高潮说,春节假期过后原本应该重回上班的节奏,他却彻底进入假期模式了,这让他非常不适应,“突然觉得有点不知道该干什么了,之前每天早上九点多到俱乐部,怎么突然就在家待着了?”

  帮助高潮加速适应退休生活的是他的外孙女,退休之后的“二大爷”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看孩子和做饭。“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看她醒了没有,带她出去玩、去上早教课。这种不适应慢慢的就没了,然后就去适应买菜、做饭,也研究出了一些新的菜品,经常试一些以前没炒过的菜。比如茄子,以前老觉得做不好,突然有一天用五花肉做了一次,还挺受到家里人欢迎的。”

  不过天伦之乐的日子过了没多久,高潮就被足协征召,参加调研,“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跑了14家俱乐部,回来以后写了一份报告,是关于俱乐部建设的。一直到7月份,还参加了国务院足改联席会的两次会议。”

  牵挂国安 当观众仍然会紧张 没被球迷忘掉很欣慰

  采访高潮,很难不多聊几句足球,也很难避开国安的话题。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上退下来之后,高潮就变成了一个纯粹的国安球迷,退休之后看的第一场国安比赛,便是本赛季国安首战客场对阵天津泰达,那天他早早就守在家里的电视机前。

  “也会在心里想,如果我还在俱乐部,我这个时候会在干什么?如果是客场的话,我可能会选择一个每次看都能赢球的地方看,主场的话那肯定就是忙活了。比赛一开始,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有一种小激动的感觉。”比赛开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高潮的内心依然会紧张,有心跳加速的感觉。

  “过去在俱乐部的时候,还不能完全宣泄,那会儿心思都在结果上,退休以后就是享受过程。”高潮说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而且他的家人都是国安球迷,“我当总经理的时候,他们很少看,因为受不了那刺激,现在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这个赛季,高潮偶尔会去工体现场观战,“主场打富力那天,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觉得远了、陌生了。到了现场,发现我很孤独、很凄凉,站在那儿吧,好像和球迷的感觉又不太相同。最伤感的是,球迷看台很空,怎么人这么少啊?当时觉得是不是中场休息,大家都去洗手间了?那一场让我特别伤感。”

  如今,不管是走在大街上,还是站在工体看台上,他依然会被球迷认出来,“很多球迷看见我还跟我打招呼,照相合影,逗几句贫。”高潮说,退下来之后没被球迷忘掉,让他很欣慰。

  文/记者 王帆 制图/廖元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7/n471561642.shtml report 1630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在国安总经理的位置上工作了六年,被北京球迷亲切地称为“二大爷”,今年年初正式退休的高潮享了几个月的清闲就再度出山了,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捡起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