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为2020奥运会马拉松拟砍伐树木 引外界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7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建设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赛段,东京都将砍伐千代田区内树龄超过70年的银杏树,这一决定引来了巨大的争议。

  此次引来争议的是东京的白山大道从水道桥车站东边出口至神保町十字路口的约700米的路段,负责该工程的会社表示,他们“会最大限度地减少砍伐树木的数量”,但是按照目前的计划,将在12月下旬起砍掉这个路段一共120棵银杏中的50棵。东京都今年和NTT签下合约,已经砍掉了东侧路边的26棵银杏树,西侧路口的店铺老板对记者透露:“突然就收到了要砍树的通知,非常惊讶。”据悉,如果有关部门不改变计划,那么西侧剩下的24棵银杏树也会被砍光。

  东京都现任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初在竞选的时候承诺,要实现“无电柱”化:“这个路段是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马拉松赛段内唯一的有电柱的地域,为了实现世界瞩目的马拉松路段的景观,政府决定斥资20亿日元(约合1.59亿元人民币)进行全路段的无电柱化,因此必须砍掉这些树木。”

  但是,两个星期的奥运会期间,选手们只会经过数分间的马拉松路段,为了短暂的比赛,需要牺牲这些直径超过50厘米的银杏大树,这个行为引来了很多人的炮轰。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7/n471593027.shtml report 918 北京时间10月27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建设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赛段,东京都将砍伐千代田区内树龄超过70年的银杏树,这一决定引来了巨大的争议。此次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