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半年就跟队拿到中超冠军,早来还可收获亚冠冠军

  广州恒大上周末拿到中超第六冠,实现史无前例的六连冠伟业。这对于目前球队中的大多数球员来说,拿到中超冠军成为了习惯,比如郑智、郜林、冯潇霆和张琳芃四名恒大元老级球员,在效力广州恒大期间已经连续拿了六个中超冠军。比较晚加盟广州恒大的黄博文、于汉超、李学鹏、曾诚等主力球员,也连续拿了三四次中超冠军。

  不过,对于少部分球员,尤其是今年才来到广州恒大的队员,这次的夺冠,更是他们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中超冠军,这里面张文钊就属于其中一员。张文钊是在今年夏季才从山东鲁能转会过来的,据悉转会费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

  1987年出生的张文钊,此前曾效力过深圳健力宝和长春亚泰,并有过前往国米试训的经历。在李章洙执教恒大期间,张文钊就曾受到恒大青睐,但双方始终未能如愿牵手。即便在2013年年底,里皮钦点还在长春亚泰效力的张文钊,不过张文钊最终再次拒绝了广州恒大,加盟了山东鲁能。

  在本赛季,张文钊在梅内塞斯手下郁郁不得志,半个赛季只拿到239分钟出场时间,等到马加特入主后,张文钊继续在替补席没有机会,无奈之下只能萌生去意。今年夏天,斯科拉里要求俱乐部在国内继续寻找前锋,之后刘永灼跟山东鲁能俱乐部和张文钊本人三方协商一致,才有了张文钊加盟广州恒大的结果。

  由于广州恒大的竞争比山东鲁能还更为激烈,来到新球队的张文钊还是没有太多机会。在今年7月到现在,张文钊在中超出场10次,无一首发,没有进球、没有助攻,总体表现平平。不过,能够在仅仅加盟广州恒大半年时间就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中超冠军,对于张文钊来说,无疑是幸运的事。

  其实,如果当初在2014年初就加盟广州恒大的话,或许收获中超冠军的次数就不仅仅只是一个而已,同时还会跟随球队在2015年拿到亚冠冠军的机会,并随队参加世俱杯比赛。希望张文钊这次来到广州恒大后,就不要再错失可以让自己职业生涯更闪光的机会了。

  【微信公众号:恒迷未爱够】报道广州恒大最新新闻动态,上万广州恒大球迷聚集平台!

sports.sohu.com true 小贤爱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7/n471594127.shtml report 1581 广州恒大上周末拿到中超第六冠,实现史无前例的六连冠伟业。这对于目前球队中的大多数球员来说,拿到中超冠军成为了习惯,比如郑智、郜林、冯潇霆和张琳芃四名恒大元老级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