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0轮 > 石家庄永昌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永昌投入不足导致降级 李金羽:尚不知今后打算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上一轮中超联赛结束后,石家庄永昌已经落后倒数第3的长春亚泰5分。联赛只剩下1场比赛,永昌已不可能完成超越,提前降级。在投入越来越大的中超,这匹曾经的黑马虽然拼杀到倒数第2轮,但最终还是无奈倒下。

  投入不足

  全队身价不如高拉特一人

  保级线前,前进一步就是天堂,后退一步就是地狱。在升入顶级联赛两年后,永昌这支小球会没能逃过市场规律。

  上半场落后1球的永昌,下半场疯狂反击,但最终还是以0比2负于延边富德。赛后,永昌临时主帅李金羽在发布会上显得很伤感。在延边寒冷的夜里,他还穿着那件蓝色T恤。自接手球队以来,他一直习惯衣着上有些蓝色的元素,他说这是感激这个球队的表现。

  李金羽带队比赛12场,3胜4平5负,积13分。算不上出色,但对永昌来说,也算比较正常的成绩。

  上赛季,永昌获得第7,早早完成保级任务。他们一如既往地前进,也没在中超交下什么“朋友”,为本赛季埋下了隐患。上赛季,永昌8胜15平7负,亚森功不可没,这位平易近人的主帅为石家庄球迷所拥戴。今年7月,因战绩不佳,他离开了永昌。

  不过,一切还是要归咎于永昌的投入不足。上赛季的成功让他们有所迷失,新赛季开始,各路豪强纷纷挥出重拳引援时,永昌变化不大,外援只引进了毛里西奥,内援买入了崔鹏、吕建军等人,永久买断了糜昊伦,租借王军辉。除乔罗、白鹤外,走的几名球员都是替补,影响并不大。不过,永昌全队的身价加起来不如恒大外援高拉特一人。在中超俱乐部身价榜上,永昌位居最后一名。

  方向不明

  主帅也不知道今后该咋办

  2014赛季中甲联赛末轮,外援埃蒙第94分钟打入点球,永昌成为河北足球史上第一支顶级联赛球队。当天,石家庄像过节一样。本周末,裕彤体育中心将迎来永昌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这是一场告别中超的悲伤之战。

  降级当晚,李金羽感慨道:“给我的时间太短了,上半年我们输得太多。”这支球队,现在可以思考下赛季的方向了。永昌,或者说李金羽失去了一次机会,但又赢得了一次机会。此前,永昌俱乐部董事长李强已经表态,队伍会坚持下去。但未来怎么样谁也说不好,俱乐部方方面面都面临着极大的变数。前不久,还传出了俱乐部要更换老板的消息。

  李金羽赛后表示:“球队降级肯定我来负责,但需要我继续做什么,我也责无旁贷。”不过,李金羽也不知道接下来如何打算。

  到了中甲,永昌还能否冲上来,这是个难题。其投入,不仅在中超,在中甲也算不上大。不要说天津权健,连北京人和、大连一方、贵州智诚都比不上。

  不过,只要留住征战了两年中超的班底,再辅以好的外援,永昌也不需要过早的悲观。

  受规则限制,永昌必须放弃一名外援。本赛季后期加盟的马修斯不出意外的话,肯定能得到一份新合同;鲁本对球队感情较深,但前途很难预测;毛里西奥留队的可能性很小。赞比亚前锋穆伦加因门迪的加盟,后半程被下放到预备队,而门迪也一直没有上佳表现,这也是永昌降级的重要原因所以他留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本版撰文/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10/28/content_657239.htm?div=-1 report 1590 上一轮中超联赛结束后,石家庄永昌已经落后倒数第3的长春亚泰5分。联赛只剩下1场比赛,永昌已不可能完成超越,提前降级。在投入越来越大的中超,这匹曾经的黑马虽然拼杀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