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跑者支招纽约马拉松:提前规划 针对性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6年的纽约马拉松将会有五万名跑者参加比赛,作为世界范围内最著名、规模最大、也是最为疯狂的马拉松赛事,纽约马拉松的参赛选手的能力和水平状况参差不齐,一些跑者喜欢不做比赛计划就去参加比赛,但是如果你不属于这种类型的跑者,那就需要提前制定比赛的一些具体方法了。2009年纽约马拉松冠军得主梅伯-凯夫莱齐吉,最近就分享了他的赛道针对性贴士,帮助广大跑者更好适应这项比赛,冲击更好的成绩。

  1.找到良好的赛前跑步地

  纽约很大,而且不是特别容易导航,如果你在比赛开始之前需要训练,你可以在这五个地方进行调整训练——中央公园、哈德逊河步道、斯塔滕岛绿地、布鲁克林大桥和展望公园,以及因伍德山公园。首选肯定是中央公园,但是那里也是被造访次数最多的地方,在那里跑步可以让你提前熟悉比赛当中最后几英里的赛道。但是如果你不喜欢拥挤,还是去其他地方吧。

  2.做好细节

  每项比赛都有自己的特点,纽约马拉松最显著的特点就是50000名跑者汇聚在一处,跑者麦克-罗里克已经跑过三次纽约马拉松,同时也跑过波士顿马拉松的比赛,他表示:“与纽约相比,波士顿感觉像个大型的跨国赛事。在维拉札诺哦哦窄桥起跑,满满两层都是跑者,对于缺乏经验的跑者来说,后勤是挑战。因此,比赛日早上给自己留好充裕的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在起点要带一些额外的衣服,规划好赛后的离开路线,提前把名字写在T恤衫的前面,以及提前了解一些纽约的历史。

  3.向纽约本地的跑步教练咨询

  来自新西兰的约翰-亨伍德曾经参加过奥运会,他在2005年和2008年分别获得了纽约马拉松的第15名和第21名,他现在住在纽约,并且当起了跑步教练。他训练出了一些纽马跑进3小时的跑者以及奥运马拉松预选赛的合格者。他建议,赛前7至10天需要完成最后的训练,在此期间要放松,以恢复腿的活力,赛前就应该制订好补给策略,根据天气适当着装,赛前40分钟就抵达,在起点处让腿好好休息,尽可能计划一个配速均匀的比赛。

  4.向冠军学习

  梅伯-凯夫莱齐吉曾经7次跑进纽约马拉松的前十位,2009年他在这里夺冠,并且在去年创造了40岁年龄组的大师纪录。他建议,跑者可以把开始几英里当作热身,避免冲的太快,前20英里(约合32.2公里)要跑得有耐心,为了进入中央公园的赛程积蓄能量。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8/n471604761.shtml report 1055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6年的纽约马拉松将会有五万名跑者参加比赛,作为世界范围内最著名、规模最大、也是最为疯狂的马拉松赛事,纽约马拉松的参赛选手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