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年终总决赛 齐布尔科娃艰难战胜哈勒普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ta官网
  • 手机看新闻
齐布收获一胜哈勒普无缘半决赛
齐布收获一胜哈勒普无缘半决赛

  新加坡 - 10月27日,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进行了红组最后两场小组赛。今天,赛会7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不仅需要一场胜利,而且需要直落两盘获胜才能保留晋级半决赛的希望。最终,经过1小时48分钟的激烈对抗,斯洛伐克人以6-3,7-6(5)的比分战胜了哈勒普。如果科贝尔能够直落两盘战胜凯斯,那么齐布尔科娃将与世界第一一起晋级半决赛。

  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齐布尔科娃战绩为0胜2负,是本组中晋级半决赛希望最渺茫的一个。为了争取一线晋级希望,斯洛伐克人在今天的比赛中竭尽了全力,在这场耗时将近2小时的对抗中,齐布尔科娃共打出了32个制胜分。

  相比之下,哈勒普的晋级希望要大得多,她只要能在本场比赛中拿下一盘她就能锁定一个四强席位。罗马尼亚人今天开局有点慢热,似乎是受到了被绑着绷带的左膝影响。在头13分的较量中哈勒普只拿下了一分,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罗马尼亚人慢慢渐入佳境,到了第二盘她把比赛逼入了抢七局。

  “其实关于对手我并没有考虑太多。第二盘有几次我在想,天哪,不能够吧。我的回球质量已经很高了,但她却总能把球回过来。所以有几次我心里在想,‘好吧,我想要离开赛场。这太不真实了。’”

  “拥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让我变现在得这么坚强,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再丢分了,哪怕是一分。我需要考虑我要在下一分怎么打。这就是我为什么能赢下第二盘。不管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这场比赛都是非常考验人的,这是一场高水平的网球比赛。”

  在抢七局中的争夺中,哈勒普原本只要再得两分就能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关键时刻齐布尔科娃再次发力没再给对手机会,斯洛伐克人连下三分拿下了比赛。这是她在WTA年终总决赛上拿到的首场胜利。

  “我觉得她今天发挥得非常好,”哈勒普说道,“她今天的正手回球质量很高,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而且迫使我的站位比较靠后。我应该在打法上再多些变化,把回球角度再打开一些,让她跑起来。”

  “我尽力了,但是还不够。从精神上说我坚持到了最后。对比赛的进程我觉得还行,但是我不开心,因为我输掉了比赛。”

  做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现在齐布尔科娃能不能晋级就要看头号种子科贝尔能否在红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与6号种子凯斯的比赛结果了。如果德国人能直落两盘获胜,那她将于齐布尔科娃携手晋级半决赛。如果凯斯能在比赛中拿下一盘,那么凯斯将以小组第二的成绩与科贝尔一起晋级。如果凯斯能战胜科贝尔的话,那么她将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四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8/n471616684.shtml report 1538 齐布收获一胜哈勒普无缘半决赛新加坡-10月27日,WTA年终总决赛(BNPParibasWTAFinalsSingaporepresentedbySCGloba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