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联离开带走华人关注 大量球迷贱卖湖人门票

  

  

  今日清晨,易建联低调回国,只身抵达广州机场。在暂时结束NBA生涯后,阿联本赛季将回归CBA继续为广东效力。加油!阿联!

  

  

  

  

  

  尽管在多家美国媒体机构眼中,重建中的湖人本赛季成绩一定好不了,但毕竟守着大城市,揭幕战的票价依旧不便宜。举例来说,在球馆篮筐两侧背后中层看台位置的球票,依旧是税后150美元的价格——这个位置,看球经常会受遮挡,比起记者坐在天上的位置,好不到哪去。

  

没办法啊

  需要指出的是,舍得花150美元买这种性价比不高球票的,主力军还是以正儿八经的美国人为主,而移民到洛杉矶的华人,只有极个别的球迷才会选择这样的位置。

  一位张姓的中年男子带着几个朋友在售票处门口问了好久,他们只想来感受一下气氛,在150美元的篮筐背后中层看台票,与80美元的山顶票之间,最终选择了后者。

  

  “我们很早就把26日这天的时间都约好了,平时总是一起吃饭喝酒,这次就想着能有个好点的聚会形式,最重要的是我们当初的本意,就是冲着易建联来的,真要说是湖人,我在这都生活了二十多年了,加起来一共没看超过五场球,”张先生说,“不过没办法,大家都约好了,各自也都没有时间再去商量不看球的话,如何安排今天的时间,所以,就当是来消遣一下吧。”

  张先生很务实,不过,比他更加务实的大有人在。比如,在靠近球场那个十字路口,有个在UCSB(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读书的孩子也在兜售球票。位置还算不错,距离湖人替补席也就是八九排的样子。

  “当时联哥要在湖人打球的消息一出来,我就提前在网上买了票,选的就是湖人替补席后面的位置,当时还做了个条幅,可这谁能想到,剧情也太狗血了……”刘某某说,“没有联哥我肯定不看,一张票够我看两场快艇,太亏了。”

  小刘从六点开始兜售球票,到六点半也没卖出去。大几百美元的票很少有人驻足和他讨价还价。“实在不行,只能看看能不能一百块卖掉,少亏一点是一点,但看球真的是没兴趣。”刘某某说。

  

  其实,比赛的精彩程度还算可以,比分一直很焦灼,没什么防守的湖人和火箭,各自拉开玩命投篮,看得倒是也不算累。不过,在退场时候问了问从球场里走出来的其他华人球迷,得到的答案基本是:这个赛季不会再看了,至少不会买票再看了。

  当然,对于铁杆的白人、黑人球迷来说,该看的比赛他们还会看。中国球员的缺失或者说易建联的离开,并不会影响他们的观赛热情。“我不想伤害中国球迷的感情,老实说,从我的角度来说,无论是当初的林书豪还是易建联,只要他们能留在球队,无论什么表现,我都会把他看做是家人,但他们如果离开了,我的注意力还是在球队身上,不会说有什么遗憾。简单来说,即便是奥尼尔、科比,他们离开之后,我们该看湖人的也还是会看的,不会 因为某个人而改变。”住在伯班克的温纳说。

  

↓↓↓戳下方“阅读原文”,下载在南京APP:
sports.sohu.com true 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8/n471634319.shtml report 3108 今日清晨,易建联低调回国,只身抵达广州机场。在暂时结束NBA生涯后,阿联本赛季将回归CBA继续为广东效力。加油!阿联!■■■■■尽管在多家美国媒体机构眼中,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