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环雷公山超100凯里站 爬坡中享受民族风景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8日清晨,2016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赛在凯里市民族风情园鸣枪起跑。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还是吸引了超过6000名专业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前来参与。最终,单日赛和多日赛的男、女冠军分别被肯尼亚和中国选手获得。
 
 

  环雷公山超100赛道在设计上力求与黔东南州原生态的自然及文化特点相融合,跑者将充分体验到“在奔跑中呼吸风景,在超越中释放激情”的快感。首站凯里站赛道最大的难点在于爬坡。当地最高海拔约768米,最低海拔约608米,爬升约372米,全程爬坡较多,对于三日赛的选手来说需要合理分配体力。

 

  随着凯里城市建设的完善,赛道相比去年有所变化,选手从民族风情园出发,途径多条新建城市主干道,然后在素有“小上海”之美称的下司古镇折返,沿途不仅将城市风貌尽收眼底,而且始终与青山绿水相伴,比赛之余还享受着独一无二的民族文化风情。因为地处少数名族聚集地,当地质朴又热情的观众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途中随处可见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观众伴随着传统音乐翩翩起舞,营造出最具民族风格的观赛氛围。

  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男子组的多日赛和单日赛冠军均被肯尼亚选手获得,斯普安·凯尔格拉·莫比(Cyprian Kiogora Mwobi)以2小时30分31秒获得了多日赛男子组冠军。另一位肯尼亚男子选手内里·查维特·昆西(Nenry Cherviyot Kosei)则以2小时29分56秒获得单日赛冠军。而在女子组别的较量中,多日赛和单日赛冠军分别被两名中国选手获得,郑文荣以2小时57分51秒的优异成绩获得多日赛女子组冠军,谌玉荣以3小时48分47秒获得单日赛冠军。

 

 “虽然赛段有很多爬坡,带来一些难度和挑战,总体来说感觉很轻松”获得多日赛女子组冠军的郑文荣说道,“本身我也有少数民族的血统,所以来到凯里感到非常亲切,而且比赛时观众一路都在欢呼、加油,感觉氛围特别好,很期待明天雷山的比赛”。

  环雷公山超100是国内首个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多日、超长距离马拉松比赛,赛事将历经3天3站比赛,赛道总长度达到105.4875公里。作为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背靠背”超级马拉松,每年都会吸引数千名资深跑友前来挑战。本届赛事除了中国选手,还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德国、墨西哥、日本、哥伦比亚等不同国家的选手参加。本届赛事总共设置了男、女超100公里三日赛,男、女单日赛及迷你马拉松、全民健身跑等项目。首站凯里结束后还将分别进行雷山、镇远两站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8/n471667505.shtml report 2558 北京时间10月28日清晨,2016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赛在凯里市民族风情园鸣枪起跑。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还是吸引了超过6000名专业选手和跑步爱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