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里皮信心爆棚欲创奇迹 卡塔尔成第一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中国国足新主帅里皮当天举行记者会,称在绝望的状况下也不会放弃世界杯出线的希望。日本媒体报道称,他的信心爆棚,欲率领国足创造出线的奇迹,下月和卡塔尔的比赛成为他上任后的第一个考验。

  日媒介绍,中国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被分在A组,目前4战3负1平仅积1分位居第5。本月11日败给乌孜别克斯坦队后,本土主帅高洪波宣布引咎辞职,中国足协在22日宣布里皮为国足新一任主教练。报道称,里皮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显得意气风发,强调不会放弃出线的一丝希望:“现在这个时候看中国队的出线形势的确不乐观,似乎出线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我(上任后)会立即和教练组成员着手相关的工作,寻找出线的可能性。在足球场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能否帮助中国队最终实现出线的目标,现在并不清楚,但我们会尽全力。”

  报道指出,里皮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率领意大利队时隔24年之久获得冠军,在中国执教也有出色的战绩:助广州恒大夺得了中超和亚冠联赛的桂冠。里皮在记者会上欣喜地说:“可以和中国足协达成这次的协议很开心。总是感受到我和我的工作人员们被肯定,总是在想着终归有一日会回归这里。中国真的是一个很出色的国家。”

  日媒认为,尽管里皮难掩首次执教中国国足的喜悦,但中国队在12强赛的前景非常严峻:在总共有6支球队的A组排名垫底,和可以直接拿到出线权的第2位有8分之多的差距,与可以拿到附加赛资格的第3位也有6分之差。下月15日主场和卡塔尔队的比赛成为里皮上任后的第一个考验,“无疑取得首场胜利,是里皮的目标。但是客观地说,A组其它球队整体实力都在中国队之上,后者要想在后半程比赛逆袭成功,并不容易。里皮的年薪被传超过2000万欧元,中国足协天价邀他加盟,并不只是看重当下的12强赛,而是着眼长远利益,希望他能筹建出一支能够称霸亚洲足坛的强队。”

  日本球迷纷纷吐槽,里皮率队出线不太可能,“毕竟中国国足是全华班,和在恒大执教时代有强力外援助阵不可同日而语。除非飞速归化外籍球员。”(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8/n471693382.shtml report 1424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中国国足新主帅里皮当天举行记者会,称在绝望的状况下也不会放弃世界杯出线的希望。日本媒体报道称,他的信心爆棚,欲率领国足创造出线的奇迹,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