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单赛季辗转三球队的落选秀 在马刺打出了千万身价

  马刺取得了本赛季两连胜,人们热议科怀-莱昂纳德持续暴走,也有人惊喜于乔纳森-西蒙斯在揭幕战中的惊艳表现,但是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马刺替补中锋的表现,这个曾经在菜鸟赛季辗转三支球队的落选秀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打出了千万年薪级别的身价。

  本赛季揭幕战,马刺客场对阵拥有四巨头的勇士,莱昂纳德拿到了创个人NBA生涯单场最高纪录的35分,西蒙斯替补出场得到了20分令人眼前一亮,但是马刺替补中锋德文-戴德蒙尽管在1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4次投篮仅命中1个、只得到2分,却有3次犯规,但是他抢到了8个篮板,是马刺首发中锋保罗-加索尔的篮板数的2倍,此外还有2个盖帽,很好的完成了波波维奇给他的任务,让加索尔获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如果说对阵勇士时戴德蒙拿到这样的数据是因为勇士的内线太差,但是今天面对国王,戴德蒙又有不错的表现,在保罗-加索尔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他获得了24分钟的出场时间,他也很好的回报了波波维奇的信任,不仅在进攻端6次投篮命中了5个,2次罚球全部命中,得到了12分,此外还有7个篮板4个盖帽,其中包括4个前场篮板。

  两场比赛,戴德蒙在场均20.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7.0分7.5篮板3.0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0%!在这个美刀满天飞的年月,上赛季场均数据只有6+4的莫兹戈夫从湖人拿到了4年6400万的合同,上赛季场均只有5+3的迈尔斯-普拉姆利获得了雄鹿4年5200万的合同……而马刺这个夏天仅仅用两年593万的合同就从魔术挖来了戴德蒙,你可以想象,如果能够稳定的发挥,戴德蒙的合同是多么的超值!或许,他会成为又一个被马刺挖到的宝。

  提到德文-戴德蒙,恐怕大多数人都不太熟悉。他曾在2013年参加NBA选秀大会,但是遗憾落选,不过NBA的大门并没有向他关闭,勇士在2013年9月24日与他签下了一纸合同,将他带到了NBA的舞台。但是,戴德蒙的NBA之旅注定坎坷,他仅仅为勇士出场4场比赛,一共也只打了6分钟,一共仅仅依靠2次罚球得到1分,仅投篮出手1次没有命中,其他数据都是0,是典型的饮水机守护神,随后被勇士裁掉。随后,他与76人签下了2份短工合同,在为76人参加的11场比赛中场均出场13.6分钟,得到3.4分4.5篮板0.8盖帽的数据,展现了一定的潜力,但是在第二份短工合同到期之后76人并没有与他续约。20天后,他又与魔术签下了短工合同,且一直续约到赛季结束,他在当赛季为魔术参加的16场常规赛里场均出场14.7分钟,得到3.7分4.9篮板。一个赛季辗转3支球队,戴德蒙体会到了一个NBA落选秀的艰辛,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他获得了魔术的认可,得到了一份2年177万的合同,在NBA站稳了脚跟。但是过去两个赛季,戴德蒙停滞不前,上赛季在魔术参加58场常规赛,场均出场12.2分钟,得到4.4分3.9篮板0.8盖帽,没有得到球队的续约。于是,波波维奇果断出手,用2年593万的合同将他招至麾下。

  在邓肯退役之后,尽管引进了保罗-加索尔,但是内线依然是马刺的问题,特别是篮板球和内线防守令人担忧,而如果戴德蒙能够继续这样的表现,他将成为波波维奇手下的重要一员,在这个内线稀缺的时代,甚至有可能拿到千万年薪级别的大合同!我们在感叹戴德蒙的屌丝逆袭的同时,更要位波波维奇的妙手回春点赞。从布鲁斯-鲍文到莱昂纳德等人,波波维奇一直在上演点石成金的神奇,他不要抱团,只制造球星。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8/n471696912.shtml report 2106 马刺取得了本赛季两连胜,人们热议科怀-莱昂纳德持续暴走,也有人惊喜于乔纳森-西蒙斯在揭幕战中的惊艳表现,但是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马刺替补中锋的表现,这个曾经在菜鸟